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向“脏乱差”宣战大家谈
市委组织部:强化党建引领 提高行动质效
2020-08-11 10: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在参与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中,市委组织部注重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认可。同时,市委组织部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到社区开展服务、走访群众、开展卫生整治、参与文明劝导。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机关58名党员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超700小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春明表示,虽然目前市委组织部开展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推动思想转变方面还有差距,少数单位及党员思想不重视,参与活动不积极,甚至个别单位存在抵触情绪;二是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方面还有差距,少数单位与社区联动作用发挥不够,问题排查不够全面,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整治盲区;三是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方面还有差距,小区党员群众没有真正发动起来,工作合力还未形成。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结合自身职责、强化党建引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市委组织部推行“单位到社区、支部联小区、党员包楼宇”做法,确保到9月底前走访居民户超过70%以上;将每个星期五确定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推动各报到单位主动迅速,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消灭“脏乱差”现象。

二是在推动街道改革上下功夫。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继续推进街道体制改革,深化“街长制”工作,压实街长成员单位责任,不断强化街道执法指挥调度权,让街道有能力、有资源推进基层治理。

三是在强化激励约束上下功夫。市委组织部将加大在“四城联创”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力度,优先提拔晋升在“四城联创”工作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对推进工作不扎实的单位和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四是在发挥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市委组织部将深化小区党建工作,增强小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组织力,动员小区党员及群众广泛参与到大行动中来,为全市“四城联创”工作筑牢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