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了让住在偏远山村的群众用上电、用好电,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岑溪供电有限公司担起电力扶贫重任,对贫困户全心全意地展开帮扶
贫困户家里不再“入夜无光”
2020-09-16 10: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感谢你们定期对我们的线路进行检查,现在整个搬迁点用电非常稳定。”近日,岑溪市水汶镇三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户覃光全,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岑溪供电有限公司水汶供电所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三村村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安置点,安置了全村6户贫困户共31名贫困村民,这个安置点的建设是水汶镇的一项精准扶贫工程。此前,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居住在三村村山区的贫困户家中用电不稳定,生活很不方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安置点建成后,岑溪供电有限公司及时在此架设线路,安装变压器和电表,为贫困户解决了生活用电问题。

进入用电高峰期以后,为了确保安置点的贫困户和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配套企业的用电质量,岑溪供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又忙开了,他们深入安置点,密切跟踪产业园区电力配套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实地测量电流、电压情况,开展排查线路隐患巡视作业……

让住在偏远山村的群众用上电、用好电,这是岑溪供电有限公司职工始终牢记的责任。

在波塘镇的危房改造贫困户家里,一个个崭新的开关、插座安装在改造后的房屋内,电线也被架设得整齐美观,这些都是岑溪供电有限公司免费帮危房改造贫困户安装的。

无论是危房改造的贫困户,还是其他贫困户,岑溪供电有限公司都是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用电问题。对于一般用户来说,线路设备安装都止步于家门口,但为了减轻贫困户的经济负担,岑溪供电有限公司为贫困户家里免费安装光管、开关、插座等设备,让贫困户的家里到了晚上也能亮起明亮的灯光。波塘镇合水村独州组危房改造贫困户李阳感叹地说:“在岑溪供电有限公司的帮扶下,我的家里不再‘入夜无光’了。”

按照国家的惠民政策,低保户、五保户每月能够免费使用10度电,这能让贫困户维持基本的生活用电需求。对此,岑溪供电有限公司根据政策要求,及时向岑溪市89925户低保户、五保户进行退费,退费执行率达100%,完成退费金额1744.23万元,极大地减轻了贫困户的家庭经济负担。

经过岑溪供电有限公司上下齐心协力,目前,包括961户贫困户在内的约17万户岑溪市农户家中已接通生活用电,岑溪市282个自然村(屯)也已全部通动力电。此外,岑溪市15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及后续扶持项目外部供电工程均已竣工投产。

岑溪供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树钢说,为了让贫困村民用上“稳定电”,作为供电企业,应当主动作为、担当重任。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