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花钱能买驾驶证?假的!
一男子持伪造驾驶证开车上路被查获
2020-09-16 10: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欣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欣)一男子以为不用考试,花钱就能拿到驾驶证,结果在使用这本驾驶证开车上路时,被苍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举查获。

记者从苍梧县公安交管大队获悉,9月14日上午,大队执勤民警在国道207线开展日常执勤。在执勤过程中,民警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现一辆红色小车没有年检,便上前指引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打算提醒驾驶员及时年检。不料,该车驾驶员看到民警后,不仅没有靠边停车,而且还驾驶车辆往后退。民警对该车驾驶员作出警告后,驾驶员依然驾驶车辆试图逃窜。随后,民警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合力将车辆驾驶员控制。

民警韦振康告诉记者,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警方在车里一钱包内发现了车辆驾驶员李某的驾驶证。当民警想对驾驶证进行检查时,李某还企图挣脱民警控制抢回驾驶证。经过核查,民警并未查询到李某的驾驶信息,还发现这是一本伪造的驾驶证,李某并没有依法依规取得正规的驾驶证上路行驶。

经审讯,李某向民警供述,此前他经朋友介绍,得知有“渠道”可以不用考试就领证,只需要提供一张照片,花1500元就能拿到一本“正规”的驾驶证,李某便通过朋友购买了一本驾驶证。“我以为这本驾驶证是真的。”在现场,李某还向民警狡辩道。

最终,苍梧警方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对李某无证驾驶,以及使用变造、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等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买卖驾驶证属于违法行为,无证上路还会带来巨大安全隐患,请广大市民不要图一时之便而非法获取驾驶证。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