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插座数量不足且故障多
市民反映龙平小区内电动车充电难
2020-09-24 12:0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小华)9月22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长洲区三龙大道龙平小区内的电动车充电插座存在供少于求的情况,且部分插座存在故障,导致居民经常遇到电动车无法充电的情况。

当天1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龙平小区5栋和6栋内的电动车充电处,只见墙上挂有十几个黑色的智能机器,每个智能机控制一排白色的插座,每排插座大概有十个。在这一排排电动车充电插座中,有些区域内满满地停放着正在充电的电动车,有些则数量寥寥,而且这些电动车只是停放在此,并没有充电。

记者向小区居民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空位”,是因为这些插座不少已经出现了故障。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刚下班回家的黄女士正打算为自己的电动车充电,只见她随意选择了一个插座把电动车充电器插上,但在她刷卡准备充电时,智能刷卡机却显示黄女士所要充电的插座出现异常。随后,黄女士推着电动车,试了几个插座,才最终为电动车充上电。“没想到在小区内给电动车充电那么难。”黄女士说道。

据了解,关于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居民曾向物业管理处进行反映,物业管理处也派了相关人员前来修理,但修理过后,充电插座很快又会出现故障。“电动车充电处的插座时好时坏,本来1元钱可以充4个小时的,但因各种原因,有时电动车充电的时间会不足4个小时。”小区住户何奶奶说。

此外,小区内还存在电动车充电插座供少于求的问题。据悉,龙平小区一共有9栋楼,大约住2200户人家,但只设有三处电动车集中充电处,共300多个充电插座。小区居民表示,本来电动车充电的插座数量就不够,现在还有不少插座出现故障,给电动车充电就更加难了。

记者就此问题向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因为小区内停车位有限,他们每天把进入小区停放的两轮车控制在1000台左右,这里面有部分是摩托车。此外,由于不是每个电动车车主都会在小区内给电动车充电,因此,物管方面只提供300多个充电插座。对于充电插座故障的问题,他们已经接到了居民的反馈,也积极地联系了电动车充电处所属的管理公司,让对方派工作人员前来对充电插座进行维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