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梧州也能玩出新意
国庆期间梧州日报社将推出两条市内研学游线路
2020-09-28 12: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我为小孩报名参加‘小记者玩转欢乐花谷’活动。”“我想让儿子体验到六堡镇的采茶、制茶活动,现在就能报名吗?”9月26日,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的工作人员不断接到关于国庆期间研学活动的报名或咨询电话。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劳动教育的要求,梧州日报社整合多方资源,于9月25日推出“小记者玩转欢乐花谷”和“我是六堡茶‘小博士’”两条青少年国庆长假主题研学游线路。相关消息公布后,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小记者玩转欢乐花谷”研学游的首个研学团已完成组团事宜,小记者们将于10月3日开启研学之旅。

“小记者玩转欢乐花谷”研学游分别在10月3日与4日各举办一次。这个活动以生态农业研学为内容,将组织小记者走进龙华村欢乐花谷,让小记者与小动物零距离接触,体验向日葵的采摘和瓜子炒制过程,并感受乘坐“疯狂拖拉机”、参与“水城勇士”活动的乐趣。

“我是六堡茶‘小博士’”研学游分别在10月5日与6日各举办一次。这个活动以六堡茶文化研学为内容,将组织小记者走进苍梧六堡镇,观赏六堡镇风光,了解六堡茶文化,体验采茶、制茶环节,品尝五色竹筒饭等六堡美食。

活动开展的消息在“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公众号发布后,引起了不少小记者及其家长的关注,一些家长立刻为孩子报名参团。为孩子报名的家长们普遍认为,梧州日报社在今年国庆推出的两条主题研学线路,紧扣国家关于深入推进青少年劳动教育的大主题,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少儿特点。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朱子贤的母亲游女士,为朱子贤选报了“小记者玩转欢乐花谷”的线路。她说,这个研学团的体验性比较强,学员不仅能够学习到生动的动植物生长知识,还可以参加丰富多样的乡间趣味活动。

据悉,目前,“小记者玩转欢乐花谷”研学游的第二个研学团报名人数已经过半。另外,“我是六堡茶‘小博士’”研学游招生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着。

(龙天传)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