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
跨省市出行和自驾游比例高
市交警部门发布中秋国庆“双节”出行提示
2020-09-28 12: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假期长达8天。根据相关预判,假期中客流叠加重合,跨省市出行和自驾出行比例较高。为方便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及方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近日发布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从10月1日0时到10月8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时间较宽松,群众的出游半径、出行方式都将出现变化,预计省内游、长距游、自驾游有所增加,外出游玩与探亲客流叠加重合,高速公路、国省道车辆通行数量将进一步上升。

高速公路方面,预计9月30日傍晚至10月1日中午,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有较大幅度上升,车流高峰可能持续至10月2日上午;10月8日,高速公路、国(省)道将出现返程车流量高峰。

市区道路方面,从10月1日开始,市区龙母庙、白云山公园等景区,以及旺城广场、太阳广场、梅西生活广场等商圈周边车流量较大,易引发短时通行缓慢情况,尤其是每日午间、晚间就餐时段,文澜路旺城广场路段易出现车流排队等候进入停车场的情况。交警部门提示,过往群众与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尽量把车辆停放至周边停车区域,安全文明出行。

县市区方面,泗洲岛、富万村、农耕文化园、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六堡茶园、天龙顶山地公园风景区等县(市、区)景点,也将出现人流量与车流量明显增加的情况。对此,交警部门将加强与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游客应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停放车辆,分道出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可及早规划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假期首日上午和最后一天下午的出行、返程高峰时段;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此外,在高速收费站发生拥堵时,驾驶员可尽量绕行临近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