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活动
——记市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李仲霞
2020-10-30 10: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梧州日报记者 谢韵

瘦小的身躯、高高的麻花辫,文静而又不失活泼,是李仲霞给人的第一印象。因为长期从事儿科工作,她习惯了为别人着想。这种习惯,在2020年4月她担任市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后也一直保留着,并被她带入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当中。

今年38岁的李仲霞2014年来到市工人医院,并在该院儿科工作。自从梧州市开展“创卫”工作后,她作为党员志愿者,一直活跃在“创卫”工作一线。在医院环境卫生整治、社区环境整治等活动中,常常能看到她的身影。今年4月,李仲霞担任市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后,不仅对“创卫”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入,其所参与的“创卫”工作也发生了一些改变。

“‘创卫’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这样,才能保证成效。”李仲霞努力探索各种方式,以更好地动员、组织、协调医院的职工积极参与“创卫”工作。

“首先,我通过晨会等机会向大家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的、意义,让大家在心里真正支持‘创卫’工作。其次,我会认真研究医护人员的排班表,合理安排志愿者人选。”李仲霞说,只要她有空,她也会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创建工作当中。

“创卫”,不仅包括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同样是一项重要内容。李仲霞觉得,宣传和引导全民重视身体健康,不仅是“创卫”工作开展的需要,也是医护人员的职责。

不久前,李仲霞在和同事的聊天中,了解到市特殊教育学校里有一群语言发育迟缓的儿童。得知该消息的李仲霞马上联系了市特殊教育学校,并在9月30日和学校师生、家长开展了一场“儿童健康促进”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李仲霞就“如何帮助特殊儿童发展语言和交流能力”为主题,给学生家长和教师进行了授课。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儿童和家长带来一些帮助。“今后我们还会积极开展‘家校医’联合活动,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更好地适应社会。”李仲霞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