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质量有瑕疵 退换货困难
网购投诉在我市第三季度消费投诉中占比最高
2020-10-30 19: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李劭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李劭梧)10月2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第三季度消费投诉信息公示中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咨询共计3312件,其中,投诉480件、举报632件、咨询2200件,处理率为100%,办结率为94.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3.7万元。

公示显示,第三季度的投诉热点主要在四个方面,分别为产品质量问题投诉量剧增,合同纠纷频发,预付式消费企业跑路引发群体性投诉,以及网购投诉增多。其中,第三季度共受理网购销售服务投诉85件,占投诉总量的17.71%,占比最高。消费者投诉的问题集中在购买的产品质量有瑕疵,或短斤少两;实物是过期产品,或者是三无产品;实物与网络宣传不符,消费者退货、换货困难等方面。

对此,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网购商品时,要通过正规交易平台支付货款,同时索要发票,截取付款图片等购物凭证,妥善保存聊天记录、付款凭证、交易明细等相关资料,作为日后维权的有效证据。

记者还注意到,该局还对商品消费类和服务消费类被投诉次数较多的经营主体相关投诉信息进行了公示。其中,投诉受理总量最多的为汽车及零配件批发行业,经营主体为梧州市众顺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投诉问题集中在消费者购车后无法在约定期限内提车;投诉量排第二位的为分期付款服务,经营主体为梧州市卓雅通讯手机店,投诉集中在商家未按约定返还预存话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