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担当作为 履职尽责
民革市委会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2021-02-05 10: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自2016年民革梧州市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民革市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成效显著。

民革市委会强化执行力建设,履职尽责成效显著。一是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部署每年的重点调研课题的选题、调研分析与报告撰写。根据“新常态下梧州发展新定位的思考和建议”“深入实施553311工程,打造一轴两翼的党外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主题,民革市委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顺利完成13项重点调研课题的调研任务,并形成调研报告和提案报送给相关部门单位。二是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民革市委会建立健全反映社情民意的体制机制,做实做深做透调查研究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其中,《关于建设陈济桓故居为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议》获得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关于理顺我市城管执法体制机制的建议》获梧州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三是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同时,民革市委会强化民革特色元素挖掘,不仅举办了主题教育系列专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党员的政治思想共识,而且还在李济深故居设立了“民革同心园”、民革党员之家,制作了专题纪念片《不忘初心,大道同行》等。民革市委会还积极协助开展民革特色宣传交流活动,包括做好民革全国企业家赴梧开展交流合作活动接待工作,建成两处梧州民革党员之家,成功申报梧州中山纪念堂为“民革全国党员教育基地”等。此外,民革市委会还擦亮“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为万秀区旺坡村、藤县忠隆村提供帮扶资金,并捐赠物资改善村委办公条件;开展支教助学、医疗义诊等社会服务活动36次,组织党员捐款近20万元;协助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走访慰问梧州各县(市、区)的抗战老兵18人次,协助发放慰问5.4万元。 (徐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