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引入“双网”平台 进行线上开庭
市人社部门积极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效能
2021-02-05 10: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卢军 黎金锋 钟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应对疫情影响,市人社部门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紧密合作,在全区率先引入人民法院多元“双网”平台,进行线上调解或开庭,有效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效能。今年以来,市仲裁院已通过人民法院多元“双网”平台线上成功调解案件9件,安排劳动者诉北京某保安服务公司、内蒙古某乳业公司、重庆某建筑工程公司等5件案件线上庭审。

1月19日下午,市仲裁院组织远程审理岑某与某钢铁公司经济补偿金、加班工资争议案件。当事人凭平台发送的验证码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登陆,仲裁员准时通过平台发起庭审视频邀请,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代理律师分别在广东肇庆市封开县、广西南宁市利用手机进入网上视频庭审系统,参与庭审。在“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仲裁庭的电子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仲裁员和双方当事人的画面。仲裁员通过视频连线核实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和代理律师的委托代理权限,宣布庭审纪律,仲裁请求陈述、举证质证、庭审调查、辩论等程序顺利进行。

屏幕里,双方当事人详尽地向仲裁员陈述诉辩意见;屏幕外,书记员详尽记录着庭审全过程。庭审结束后,书记员将庭审笔录推送至当事人手机微信终端,当事人确认无误后直接通过手机在庭审笔录电子文档上签名确认。不到2小时,一场同步录音录像的在线庭审顺利结束。 (卢军 黎金锋 钟浩)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