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了尽快方便市民在西江两岸出行,也为了赶在汛期来临前加快项目建设,西江四桥项目部施工人员选择春节坚守工地
春节不停工 坚守促进度
2021-02-05 11: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唐诗

2月3日早晨7点半,黄文耀和工友们一起爬上四层临时施工梯来到西江四桥北桥面,迎着春天的朝阳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来自贵港市平南县的黄文耀是中铁上海局梧州西江四桥项目部的一名施工人员,主要负责桥面板铺设和安装。在来梧州之前,他曾在南宁、柳州等地做过与桥梁、高空建筑有关的建设工作。

趁着这几天好天气,黄文耀和工友们加紧铺设上层桥面板。他说,桥中间的板一天可以铺七八块,边板的施工工艺相对复杂一些,需要三四个工人一起操作,边板一天只能铺五六块。“我们从南北两边向中间铺设桥面板,桥上风很大,预制板要从桥下吊上来,风向和风力对施工速度也有一定影响。”黄文耀指着布满钢筋的桥面预制板说,由于铺设桥面板属于在江面上的高空作业,在这段不到600米的主桥桥梁上走一趟,需要花半个小时,一切作业均须谨记安全第一。

在等待桥面板运输吊装的过程中,黄文耀抽空向记者介绍,本来桥上有50多名工人在施工,眼看春节临近,但是这座桥的施工不能中断,工期也比较紧,公司号召工人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于是,有20多名来自重庆、湖南、云南、陕西、湖北等地的施工人员选择留下来。

来梧州不到一年的黄文耀每天早出晚归地在桥上忙碌,对于过年备年货等习俗并没有太多想法,“我连大塘市场在哪里都不知道,每天基本是工地、宿舍两点一线。前几天,市政府和业主单位城投集团的人员来工地慰问,我们每个工人都得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我还想着买点梧州特产寄回老家。”对于今年第一次在梧州吃年夜饭,乐观的黄文耀哈哈笑起来,说:“项目部打算组织大家吃年夜饭,饭后集中观看央视春晚,还会举行烧烤联欢活动,到时候应该很热闹。”

随后,黄文耀又收起笑容认真地说,公司开过很多次会议,向大家强调这个项目的重要性,让大家在注意操作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施工。为了尽快方便市民在西江两岸出行,也为了赶在汛期来临前加快项目建设,他和20多名工友选择春节坚守工地。

据中铁上海局梧州西江四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朱先生介绍,西江四桥是目前广西最大跨度的双层中承式钢箱系杆拱桥,上层桥为双向四车道,下层桥为非机动车道,主线路线总长约2200米,桥梁长1506米,如今已完成南岸引桥长552米、宽16.5米的混凝土桥面铺装。正在进行的主桥桥面板安装工作,上层桥已完成65%,下层桥已完成75%。工人们将在春节期间加紧施工,计划上层再完成30%,下层完成20%。下一步,项目部将全力以赴推进施工进度,为西江四桥全面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