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我市获自治区金融部门评为2020年度金融生态优秀市
2021-04-18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罗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罗嘉)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大力开展金融生态建设工作,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近日,我市被自治区金融生态建设评价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2020年度金融生态优秀市。

为了推动我市金融生态建设工作有效开展,我市以加强地方金融生态建设为牵引,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梧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梧州市金融生态建设考评工作方案》,大力优化金融法制环境,积极完善金融基础设施,着力拓展金融市场广度。去年,我市采取加强非法金融活动联合监管和执法,对标全国全区前沿水平,提升企业获得信贷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以及强化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和司法保障力度等多种措施全面谋划全市金融生态建设工作,从优化行政服务环境、信用环境、金融运行质量、金融运行安全等多维度推进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2020年,我市较好地完成各项金融指标任务,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14%,超出全年增速目标3.91个百分点;其中,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0.98%,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93%,以上三项指标增速均排全区第四位。此外,2020年我市融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同比增长37%,完成自治区下达新型政银担业务2020年绩效考评任务目标的177%,排名全区第五。

今年以来,市金融办持续优化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以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2月末,梧州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同比增长14.54%,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9.1%;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54%,排名全区第2。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