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推动更多审批办事服务事项走在全区全国前列  我市“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2021-07-12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您的教师资格现场认定完毕,证件打印好了,请核对。”“马上就可以领证了?太好了!”日前,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李女士在递交材料约10分钟后,就领到了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当场办结,是今年我市深入开展“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对标提升的对外审批办事服务事项之一。

为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以来,我市落细落实“三项机制”,积极推动2021年“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特别是有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35个市直单位,聚焦重点对外审批办事服务事项,进一步向全区各地市、湾区城市进行对标,推动更多审批办事服务事项走在全区全国前列。

建立领导领衔机制,推动工作更加高效。市委常委牵头联系一批重点单位,每季度深入单位走访指导1次以上。各单位部门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至2个重点事项,统筹协调推进、确保达标进位。通过深入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有关部门全面梳理本单位本系统的重点难点问题,着手从办理时间、办理流程、材料要求、所经部门、办理质量等方面与全区、全国先进地区逐一对标。

建立清单管理机制,推动服务更加便民。我市将“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分为梳理、对标、公示、整改、核验五个方面,建立事项清单,制定《2021年度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目标任务分解表》,实行销号管理;要求各单位对外审批办事服务事项中,每年至少拿出3至5项年均办理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事项向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对标提升;集中突破解决民生服务领域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建立动态督导机制,推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我市将服务清单的事项按季度与全国、全区先进地区进行动态再梳理、再对标,及时巩固和优化整改,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做法,在西江党旗红、单位公告栏或服务大厅显眼处进行公示,并设立统一投诉举报平台,倒逼形成整改优化提升的动力。同时,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已有36个项目实行承诺制落地改革措施,投资额达247.3亿元。

截至今年6月,全市有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35个市直单位实现审批办事服务事项效率达到全区第一或并列全区第一,占全年对标事项任务数92%,较去年全年完成对标事项数增长24%;843项审批办事服务事项效率达到或超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水平,占全年对标事项任务数96%,较去年全年完成对标事项数增长32%。

(陈昌)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