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关爱心理健康 助力平安建设  万秀区积极推进“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 试点工作
2021-08-26 10: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我的小儿子错失了上大学的机会,现在人在外地工作,一直说心好烦,我们也帮不上忙,怎么办?”“你应该先让他回梧州,家人要给予足够的关怀和支持……”8月25日,在梧州市南中社区“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心灵驿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韦英正在为居民梁女士做心理疏导。

据了解,梁女士的小儿子小铭从8岁起便进入自治区体工队接受体操训练,曾经到北京参加多项比赛并获奖。但由于小铭当时没有办理国家一级运动员证,因此在2018年高中毕业时错失了上大学的机会。直至2020年初,小铭的国家一级运动员证还没有补办成功,小铭只好到福建打工。

当天,在心灵驿站内,韦英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建议梁女士先说服小铭回家,给予包容,认清现实再做出下一步的计划。

据悉,2019年10月以来,万秀区率先在全市推进“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试点工作,在南中社区和西环社区分别挂牌成立社区“心灵驿站”,万秀区委政法委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社会治理体系,通过聘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到“心灵驿站”示范点开展心理咨询、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吸毒人员帮扶等防范治理。万秀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党员、干部、居民等都可以免费参与咨询,居民可以在咨询室内使用心理健康自助仪、情景互动训练系统等仪器来舒缓心理压力,也可以在沙盘体验区、访谈区由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居民还可通过“梧州慧心”等相关微信公众号,预约“一对一”心理咨询。

从2019年至今,万秀区共组织了32名国家心理执业咨询师、73名志愿者和30名社区联络员,对社区戒毒人员、社矫人员、安全协管员、未成年人、在职干部等开展心理健康讲座23场、心理咨询服务活动36场(次),受益群众达6万多人,参与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管控重点人员66人次。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