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共谋梧州振兴新篇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1-09-27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原标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梧州振兴新篇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蒋连生讲话 钟畅姿等到会祝贺 黄振饶作工作报告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幕。

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黄振饶、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主席团成员、大会副秘书长林树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黄中贤、张惠强、黄恩、何予平、文东福、蔡可辉、卢新华、何世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梧州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李毅、梁家智、吴汉华到会祝贺。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13人,实到委员26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李贞梅主持。

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蒋连生在会上讲话。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蒋连生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梧州改革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生态优势巩固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谱写了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结果。五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力,紧扣全市大局谋良策、出实招、进诤言、增合力,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扩展,委员履职建言的“好声音”更加响亮,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的生机与活力与日俱增。

蒋连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市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向全市发出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深谋众议、聚力研讨、共克时艰,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在新阶段、新征程上展现人民政协的新作为、新担当。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中把准政协定位,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基础,始终与党委保持同频共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中展现政协作为,建立和完善重点提案、“一号提案”制度,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之力、多行监督之举;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价值,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中强化政协担当,着力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完善协商民主制度,着力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蒋连生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主动配合政协工作,加大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力度,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发展成果。

9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做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黄振饶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二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增进“四个认同”,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履职尽责,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画出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最大同心圆;始终立足时代使命,加强工作创新,不断推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擘画了梧州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展现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黄振饶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向新一届市政协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强化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定位,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助推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实现;固本强基,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和履职机制平台建设。受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莫永东向大会作十二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不是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十二届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市直各部委办局以及中直、区直驻梧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