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何时发放    社保中心:已审核完待款项到位后立即发放
2021-10-15 16: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询问,今年3月份办理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府补贴大概何时发放?10月8日,记者就此问题向市人社部门社保中心了解情况。

市人社部门社保中心方面介绍,根据我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养老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养老保险关系从梧州市外转入,以及在该规定下发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被征地农民,其应享受的政府补贴由社保经办机构负责直接发放给个人。被征地农民个人每年3月前,向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补贴。

从2021年1月起,梧州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的所辖三城区被征地农民,申领养老保险政府补贴业务全年可办,不再设置每年办理截止时限。每年1月至6月申请补贴的,在下半年由社保中心向市财政局申请资金发放,7月至12月申请的,在次年上半年由社保中心向市财政局申请资金发放。

市社保中心方面表示,今年市本级三个城区被征地农民1月至6月申请的养老保险政府补贴,已审核完毕并已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待款项到位后将立即安排发放事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