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业委会被罢免 小区无人管理
2021-11-24 16: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由于旧的业委会被罢免,管理小区的工作人员前一个月突然撤走,小区现在处于没人管理的状态。”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长洲区梧桐新苑近段时间小区出现保安室没人值班,小区大门一直处于开放状态等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为此,神冠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跟进并指导梧桐新苑筹备成立新一届业委会。

近日,记者到梧桐新苑小区看到,在小区的消防通道内停满了小车,物业管理处的办公室大门一直处于紧闭的状态。梧州日报记者 吴小华 摄

11月4日,记者在梧桐新苑小区看到,小区的两个入口处的闸门处于开放状态,市民车辆随意出入,两个保安亭内空无一人,小区的公共区域随处可见纸屑、塑料瓶等垃圾,消防通道内停满了小车,物业管理处的办公室大门一直处于紧闭状态。住在梧桐新苑的王女士表示,近段时间小区大门一直无人值守,车辆可随意进出,她非常担心小区内的安全问题。“管理小区的人员都撤走了,公共区域的卫生没有人打扫,车辆随意占用消防通道,小区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居民黄先生说。

据了解,该小区之前一直是由旧的业委会聘请相关工作人员自行管理。今年6月,该小区超过20%的业主联名向大塘街道办提出要召开临时业主大会并罢免旧的业主委员会,取消小区自管,聘请物业公司管理。但在临时业主大会中,聘请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的票数未达到规定票数,这一项议程不能通过,但是,旧的业委会已经被临时业主大会罢免并取消了小区自管,所以导致现在小区管理出现“真空”的局面。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大塘街道神冠社区,该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人员会积极跟进并指导该小区成立新业委会工作。在此过渡期间,社区将与业主一起,共同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一是社区会发动小区内的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热心业主一起参与到小区管理中;二是会向小区居民发出倡议书,倡议小区居民要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维护小区良好秩序,保持小区道路的消防通道畅通,为保持好小区内整体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文明的业主。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