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强体育锻炼实践 增进民族交流交融      市第十四中学到梧州军博园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2021-11-24 16: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竞仪/文

一群身穿粉蓝纱裙的学生登上舞台,伴随音乐翩翩起舞,优美的维吾尔族舞姿传递着深厚的民族团结情……11月19日,市第十四中学500多名师生来到梧州军博园,以“同心同行促和谐,民族团结心连心”为主题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梧州日报社主办,市红十字会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市第十四中学500多名师生来到梧州军博园,以“同心同行促和谐,民族团结心连心”为主题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200多名学生一起参加“彩虹伞颠足球”项目。该项目需要10名队员共同拉展彩虹布,一边颠球一边奔向终点。赛前,各班参赛队伍都制定了比赛方案,但比赛过程中还是频频出现“小插曲”。有些队伍一鼓作气往前冲,但忽视了充气足球体积大,步调不一致、发力不一致,充气足球就会颠不起来。该校侗族学生韦霞丽说,充气足球虽然落地了,但是大家不灰心,把球重新颠起来继续比赛。就是凭着一股“不灰心”“不服输”的劲儿,韦霞丽所在的队伍赢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学生搭建“通天塔”。

赛场的另一边,“通天塔”项目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正当别的队伍为6个正方形如何叠高成塔而犯愁时,来自214班的参赛队伍已有方案。瑶族学生黄涵和汉族学生叶楚麒作为队长、副队长,比赛一开始,他俩就出谋划策,带领队员先把4个正方形地垫组装完毕,然后再从中间塞进2个正方形,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比拼。“团结就是力量。”黄涵开心地分享胜利的诀窍。

“龟兔赛跑”项目充满乐趣。

“旱地龙舟”展现青春力量。

学生表演民族舞蹈,营造浓浓的民族团结氛围。

“真人CS”“龟兔赛跑”“旱地龙舟”……一项项综合素质拓展项目相继开展,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齐心协力,奋力向前。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邓裕腾表示,活动实现以“双减”带动“双增”,既合理增强学生体育锻炼实践,又增进各民族间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大团结氛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