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不同的房间如何选择适合的灯光色彩?
2021-11-25 12:08    一兜糖   麻吉空间设计

买了房子之后,首要考虑的就是装修问题。该如何装修,用怎样的装修主打色?尤其是令许多设计师头大的照明设计,同样也难倒了一批又一批新房主。就室内灯光来说,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灯光设计,我们该如何挑选家庭装饰中的室灯光呢?

大部分人在居家空间选择灯具时,都是颜值第一,能照明就行,而忽略了很多重要因素,例如最重要的灯光色彩问题。

根据房主的不同需求,不同的区域自然要选择不同的灯光色彩。

小房间的空间狭小,如果墙面选择蓝色,灯光可以选用黄色为主调;墙面是米色或淡蓝色,可以考虑吸顶式日光灯。建议选择主光源为中性色温4000K左右,辅助光源为暖色温3000K左右。

卫生间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如厕、洗澡时我们都处在放松状态,此处的灯光一般会选择柔和、温暖的色调。同时不能过暗,色温可以定在4000-4500K。

客厅是个公共区域,多采用明亮的色调,选择冷暖吸顶灯,可以分组调节,分为暖白、正白、中性光三个档位,颜色丰富,多层次,能够烘托出一种亲切、友好的氛围。

平时大多数时间都是开正白光,色温一般是6000K左右,既能满足照明需求,也有很好的视觉感受。暖白光的档位适合冬天开启,色温一般是3000K左右,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

餐厅灯光以暖色调为主。黄色、橙色等色彩有刺激食欲的作用,因此可以多采用此类色调,色温以3000-4000K为宜,温暖柔和,符合大多数人的照明习惯。

厨房对灯光的要求较高,同时色彩不能过于复杂,需要做到明亮、实用,我们建议采用隐蔽式荧光灯,色温在5000k以上。

卧室的灯光要保证柔和、安静,不建议使用过于鲜亮的灯光色彩,色温以3000-4000K为宜。同时卧室要格外注意灯光色彩的搭配,尽量不要形成强烈的冲突。

转角处通常光线较暗,可以在这类地方用乳白、淡黄的灯饰照明,给人温暖、亲和的感觉。大部分住户会使用色温4000-5000k的筒灯作为转角处的灯饰。

色彩是室内设计的灵魂,不同的房间需要搭配不同的灯光。通过以上的例子,我们初步了解到了可以如何选择室灯光色彩,在完美装修的路上更进一步。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