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扶贫督查组深入同心镇
作者: 莫圣铭 | 时间: 2016-10-11 | 来源: 广西藤县人民政府网

图为覃颂(右二)在贫困群众家中调查。县委副书记黄来焕(左二)陪同。

10月10日上午,市扶贫办督查组扶贫办主任覃颂等,到同心镇督查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市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入户调查的方式,了解贫困人口动态管理、驻村帮扶工作、扶贫小额信贷发放、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在扶贫工作汇报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杨妮卡简单地介绍沙村扶贫工作现状、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如实地表达自己真实想法。

当天,市督查组分成三组走访了解20户贫困户。覃颂每到一户,都要仔细询问、了解扶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重点对家庭成员、产业收入、致贫原因、脱贫思路、面临困难等问题,逐项询问认真听仔细琢磨,与贫困户一起谋划脱贫举措,探讨交流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想法。

覃颂要求同心镇在扶贫工作中,底子清数据实、找准问题因户施策,认真归纳分析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寻找政策切入点,精准扶贫解决问题。覃颂对扶贫工作不够完善的地方指出更正,要求规范好贫困户的档案入册入档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大力改革创新,把精准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大力弘扬自力更生的精神,坚持奋发进取、苦干实干。

覃颂认为同心镇精准扶贫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下一步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当地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努力在推动扶贫攻坚、脱贫致富上见实效。一是加大重新识贫的指导力度,夯实精准扶贫基础;二是加快扶贫小额信贷发放进度,发挥脱贫抓手作用;三是加强村级基础资料的规范管理,做好台账建设。四是驻村帮扶责任人要指导进一步完善整体脱贫规划,制定操作性强的年度脱贫计划,确保扶贫专项资金侧重于产业帮扶。

县委副书记黄来焕,县扶贫办工作人员、镇长蒙文森等陪同。

为覃颂(右二)与贫困户交流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