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
 
用高压严打态势 书写一份平安卷
梧州市、藤县两级警方开展“亮剑2号”行动,对治安重点地区持续重拳打击整治
作者: 梧州日报记者 罗丽思 通讯员 周庆肇 | 时间: 2016-7-4 | 来源: 梧州日报

警犬搜获非法枪支。

多点出击,抓获贩毒人员

6月24日凌晨,参战民警整装待发

各行动小组周密分工

民警查获毒品。

赵晓迅副厅长、陈荣茂副市长率队实地督战

缉毒搜爆犬缴获毒品海洛因。

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赵晓迅(左二)到藤县实地督战,梧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荣茂(左三)到一线亲临指挥,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君琳(左一)、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藤县公安局长廖剑波(右一)分别带队开展打击整治,为亮剑行动提供强劲动力。

周密研判,确保行动成功率。

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

不畏艰险,揪出躲藏的犯罪嫌疑人。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罗丽思 通讯员 周庆肇(图片由藤县公安局提供)

2016年6月24日凌晨2时许,本是深度睡眠的时间,在藤县,一场打击犯罪的清场行动正蓄势待发。“按照既定计划行动,出发!”一声令下,梧州、藤县两级警方400多名民警及武警官兵立即赶往各自的战区,20多条警犬紧跟步伐,一场秘密的特别打击行动就此拉开序幕。

在梧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荣茂的直接指挥下,继去年梧州市公安局开展亮剑行动以来,再度亮剑,对藤县太平镇金步洲、和平镇石桥村、屯江村等涉毒重点村屯重拳出击。截至6月25日24时许,历经30多小时,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其中贩毒人员9人,吸毒人员14名,其他违法犯罪人员16名,缴获各类毒品6522.7克,其中海洛因5562.7克,冰毒959.6克,收缴非法枪支13支和制毒工具、作案工具、管制刀具等违禁品一批,查扣盗抢、无牌车辆52台,打击精确、行动迅速,狠狠震慑了当地的违法犯罪。

太平镇、和平镇是藤县的人口大镇,下辖的个别村组涉枪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当地社会秩序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警方经审慎研究后判定抓捕时机已经成熟,重拳整治刻不容缓。

“‘毒瘤’不除无法向老百姓交代!”在此次行动当中,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赵晓迅到藤县实地督战,梧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荣茂到一线亲临指挥,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君琳、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藤县公安局长廖剑波分别带队开展打击整治,为亮剑行动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

收网时刻已到。6月24日凌晨2时许,梧州市、藤县两级公安民警、武警共计400多名警力完成集结,向3个重点地区进发,缉毒战役迅速打响。由于天黑路远,涉毒村屯环境复杂,涉毒人员很有可能拥有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扫毒行动搜查的危险性大,参与行动的参战人员对涉毒地区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为防止打草惊蛇,队员们采取了凌晨出击、先围后查、重点搜查的办法,进行了30多个小时的地毯式、拉网式搜查。

行动当晚,在市公安局禁毒、刑侦等部门及各分县局有力支持下,会同藤县公安局打了一个漂亮地合成战,取得了很好的整治成效。尤其在治安问题比较突出的金步洲整治当中,缉毒搜爆犬立下大功。在炎热天气下,警犬克服蚊虫叮咬,连续作战十多个小时,进村入户及在周边茂密的竹林里进行“地毯式”搜查,连续作战,战果频出,相继成功搜出毒品海洛因、冰毒2000多克及非法枪支6支。

截至目前,由政法综治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牵头,对金步洲等治安重点地区治安综合整治仍在持续进行中。

今年以来,梧州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自治区公安厅部署的“神剑1号”“神剑2号”专项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整治打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藤县公安机关针对涉枪涉爆、涉毒、涉黑涉恶、涉盗抢骗、涉赌等违法犯罪重拳打击,辖区治安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在2016年第一季度全区民意测评中,藤县跃升至全区第28位,迈入全区前列。进入第二季度以后,藤县公安机关对一些治安问题突出重点地区,继续出重拳、出狠招,特别是这次亮剑行动,更是再次打出声威,赢得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下阶段,藤县公安机关将实施打防并重,宣传教育密切配合,织密平安防线。在当地党委政府牵头下,组织公检法司等部门迅速进驻村屯,设立法制宣传栏,张贴海报、标语、悬挂横幅、刻画墙标、印发宣传单等,利用各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逐步提高村民的守法意识。并在整治期间,加强对重点村屯的走访排查,对贫困家庭进行精准帮扶;组织开展致富知识宣传,帮助村民群众树立正确的财富意识;争取政策支持,鼓励、指导村民群众自力更生走上正确的致富道路。同时,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幕后充当保护伞的责任人员坚决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发动全民参与,共同抵制违法犯罪。持续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努力构建良好的治安环境。

 

繁华远去思礼洲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 游玩项目丰富 突显民俗特色
· 舌尖上的美食:藤县豆腐酿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