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藤县掀起秋冬项目建设热潮
前三季度列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6亿元,占年计划的76.7%
作者: 郑彬昌 | 时间: 2016-10-18 | 来源: 广西藤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秋冬施工黄金季,我县开展秋冬项目建设攻坚战,全方位调动相关部门和业主、施工单位的积极性,利用有利施工条件,全力促进项目建设。

结合“十三五”规划和发展实际,按照“影响大、促经济、惠民生”标准,县委、县政府认真谋划、精心筛选56个项目列为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94.07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文教旅游、医疗、工业、城建、民生等七大类,力求通过实施一批优质重大项目,打牢发展基础,积蓄发展后劲,提升发展承载能力;把握“高铁时代”对我县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新契机,深挖生态文化资源,谋划了山水文化提升工程、乡村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努力把我县建设成桂东南著名的生态乡村旅游目的地;创新方式引进项目,加强与对口支援的上级有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目前,河东防洪堤、贵梧高速藤县段和教育集中区等项目正全速推进。

创新理念,强化资本运作,巧引项目发展“活水”。积极撬动金融资金,通过向有关银行争取贷款,用于重点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异地扶贫安置区建设等;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把挂榜岭公园打包成公共服务提升工程PPP项目,加快项目建设。

从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五年办”3个部门抽调熟悉情况的得力人员,成立3个项目专门督查组,根据重点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强化调度督查,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对督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多、推进乏力的项目,加强督查的频率,实行每周一督查,死磕问题到底,狠抓问题的解决和落实。

着力找短板、补短板,优先推进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严格落实县领导挂点联系项目责任制,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组建专门服务队伍,实行评审供地等工作“一站式”全程代办,为项目推进提供保姆式服务;成立效能监察室,集中受理、查处企业办证办照、施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吃拿卡要”等问题

金秋时节,我县到处是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一个个项目建设的强力推进,成为激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前三季度,我县56项列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6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76.7%。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