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咬定目标力攻项目建设
藤县奋力冲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作者: 黄群礼 | 时间: 2016-10-23 | 来源: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建设工地上车辆往来穿梭,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村屯田间干群忙着脱贫攻坚……金秋时节,藤县处处涌动着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全县上下掀起“大干70天”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热潮。

进入第四季度,藤县紧抓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主攻项目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并统筹做好改善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中,该县抓住杉花根大桥、县城河东防洪堤、梧柳高速藤县段等重点项目的任务节点,加强协调服务,优化建设环境,全力做好资金、用地、环境等要素保障,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全程式服务,做到征迁工作在一线、协调问题在一线、破解难题在一线、创造业绩在一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同时,专门成立工业产业促进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对生产下滑的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对影响企业生产的电力、资金等问题,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努力促使企业正常生产。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县将今年计划脱贫的两万余名贫困群众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抓好“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夯实精准施策基础,锁定贫困户和贫困村“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的脱贫目标任务,深化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县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该县还加大对现代农业、服务业的培育和指导,对有一定规模和能力的企业进行适时监测,尽快将培育成熟的企业纳入统计平台,形成全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其中 ,加大对“乐村淘”等电子商务平台的扶持引导,利用“互联网+”带动服务业转型快速发展;紧扣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农业倍增工程,加大产业调整力度,狠抓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积极助推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黄群礼)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