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金鸡镇司法所调解阻止群体性事件
作者: 蒙文炎 张家祥 | 时间: 2016-10-24 | 来源: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日前,藤县金鸡镇司法所司法行政干警在秀安村调解了一起将发生群体事件的土地纠纷,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当天,金鸡镇司法所所长黄谦突然接到群众电话,新村组同吴姓村民因村道硬化需途径的线路发生争执,双方聚集在一起随时可能发生群体性事件。黄谦闻讯向镇领导汇报后,即带领司法所全体民警赶赴新村现场调处。

到达现场时,发现双方已聚集几十人,一方正进行铺设道路施工,另一方则拿着工具要作势阻拦。黄谦见状马上劝说村民保持冷静,克制自己的情绪,谁动手打人谁犯法,迅速了控制紧张局面。然后,召集双方领头人了解事件缘由。得知现正在施工的村道是“一事一议”项目,已通行多年,但阻拦一方提出要进行补偿。调解员对“一事一议”项目、《征收拆迁补偿条例》和村道公益性使用性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加以解释说明,分析各方面的利害关系,对阻挠的一方当事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进行耐心劝说,最终利用法律法规、政策说服了阻拦方,一件群体性流血事件得以平息。(蒙文炎 张家祥)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