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技能培训助贫困户致富
作者: 黄群礼 | 时间: 2016-10-24 | 来源: 广西藤县人民政府网

梧州日报讯 到10月上旬,藤县塘步镇大元村贫困户邹平已在梧州陶瓷产业园藤县中和集中区一家陶瓷企业工作6个月了。“半年前,我参加了县里举办的叉车技能操作培训班,现在谋得了一份开叉车的好工作,半年的工资收入顶过去一年的收入。”脱贫在望的邹平高兴地说。

今年初,该县积极探索贫困村就业创业脱贫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以转移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就业创业为突破口,精准对接、精准培训、精准服务、精准施策,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据统计,截止9月底,全县共有535名建档立卡户劳动力接受了职业技能培训,其中400多人收获了就业创业机会, 200多人参加了创业培训。

该县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加强就业培训和就业服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县99个贫困村收集摸清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户培训、转移就业愿望等情况,及时做好职业培训及职业技能学历教育,并帮助收集提供区内外就业岗位信息,开展岗位对接,促进成功转移。目前,全县99个贫困村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免费培训全覆盖。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以创业促进就业。出台了《藤县农民工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为有创业愿望的创业者创业提供资金保障。目前,全县共审核了116笔小额担保贷款,成功发放58笔,金额共411万元。同时,加大创业培训力度,成立了创业指导队伍,助推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创业者素质和创业成功率。除此以外,该县还加强乡镇就业服务建设,已在12个乡镇成立了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推进就业网络信息化建设,对各乡镇就业信息网络使用人员开展培训,提升操作水平,加快就业微信服务平台和APP开发工作,做到就业工作手机化。(黄群礼)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