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市县两级警方抓获一名毒贩缴获海洛因4.5公斤
作者: 周庆肇 | 时间: 2016-10-31 | 来源: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10月19日凌晨5时许,藤县30多名缉毒民警冒雨在藤县藤州镇西江桥头围堵一辆黑色越野车,当场抓获一名毒贩,从该车上缴获13块毒品海洛因共计4.5公斤。

针对毒品犯罪,藤县公安局始终坚持高压严打态势。近日,缉毒民警经过多日来的缜密侦查,截获一条重要线索,即将有人从外地购买毒品运往藤县。此事引起了梧州、藤县两级警方的重视。

侦查中民警发现,毒贩十分狡猾,不停变换车辆及车牌号码,具有很强反侦查能力,且利用雨天的条件企图逃避打击,无形中加大了追查打击难度。

为实施精确打击,市县两级警方马不停蹄立即成立专案组,推进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重新梳理案情、调整思路,采取设卡精准伏击的策略,势必将毒贩人赃并获。

梧州市警方领导十分关心并指示,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指令禁毒、特巡等相关警种支援藤县公安局进行抓捕。

“这次行动紧急,大家检查下身上的装备,目标出现后前后围捕,坚决把他拿下来!”负责现场指挥的唐副局长在车上跟缉毒民警做部署。19日凌晨4时许,根据抓捕方案,行动小组各司其职、冒雨伏击,在主要路段层层设卡,伏击民警时刻关注路面情况,迅速织密抓捕网。

突然,一辆黑色越野车进入警方视野,该车十分警惕,时而停靠、又猛然加速,似乎在观察车外的情况,此时伏击民警按兵不动,打算来个“瓮中抓鳖”。正当毒贩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驾驶车辆往藤县津北方向逃离时。伏击小组驾驶车辆在西江大桥前后夹击、合力围堵。看到前方突如其来的车辆,自知情况不妙的毒贩,狂踩油门倒车猛烈撞击后方围堵车辆,企图逃出警方包围圈。缉毒民警毫无畏惧,果断驾驶车辆撞击毒贩车辆后部,导致车头严重受损,民警成功断了毒贩的后路。

此时,荷枪实弹的伏击民警从不同方向冲了上来,成功将毒贩抓获,并在其驾驶的越野车上缴获海洛因13块共计4.5公斤,涉案价值100多万,梧州、藤县两级警方联动,又打了一场漂亮的合成突击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外号“老五”,藤县籍。他交代,初中辍学后至今无业在家,为牟取暴利,便铤而走险从外地运输毒品回藤县。他没料到刚踏入藤县,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因涉嫌运输毒品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珍爱生命,共同参与禁毒、抵制毒品,如发现有人吸贩毒,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周庆肇)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