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履新第一课”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杨琼凤 | 时间: 2016-11-1 | 来源: 广西藤县人民政府网

图为10月31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履新第一课”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把全县的“履新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学习研讨取得成效。

黄东明、蒙土金、覃仕平、刘敬堂等县四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处级领导、22个学习小组代表出席会议。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各两名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黄东明主持。

黄东明结合我县实际,对“履新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在领导班子建设与决策机制方面,要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加强学习制度建设;要以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水平为重点,加强议事决策制度建设;要以提高领导班子执行力为重点,加强工作运行制度建设;要以提高领导班子服务群众能力为重点,加强联系群众制度建设;要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在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方面,要把敢于担当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操守,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要正确对待失误和挫折,要有担当的勇气和智慧,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黄东明要求切实加强对重要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切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章》等重要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仕平在发言中强调,这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对加强换届后我县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有重要的意义。当前,面对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财政收入增收压力大、工业增长疲软、税源收入减少、重大项目不多、投资增长不足,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这些困难,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责任担当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迎难而上去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是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狠抓财税收入,确保完成全年财税任务。三是抓好今年绩效考评工作。四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五是服务好工业经济发展。六是推进生态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戴晓萧围绕“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主题开展研讨。详细分析了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能担当的原因,提出了对症的“良方”: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有抓铁有痕的硬气,要有勇于担当的才气。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春雷围绕“领导班子建设与决策机制”主题开展研讨。对如何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问题进行探讨,分析了当前村级组织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境和问题。对加强党的村级基层组织提出建议:首先,要提高村级干部的待遇;其次,要提高乡镇党委村级干部选任的主导权;第三,要加强对后备干部的选育;第四要强化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作用的发挥。

其他与会人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