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藤县要闻
 
紧盯目标抓细抓实工作措施
黄俊华到藤县和平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发展
作者: 记者 梁萍 | 时间: 2016-11-7 | 来源: 梧州日报

1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黄俊华到藤县和平镇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并考察现代农业示范区,了解当地特产粉葛的产业化开发情况。孟亚西 摄

本报讯(记者 梁萍)1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黄俊华到藤县和平镇,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抓细抓实扶贫政策措施和有关台账资料,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发展,切实加快农民增收,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藤县和平镇都坡村地处偏远,属于典型的人多地少贫困村,且交通条件较差,相当部分村民外出赶圩、办事还只能依赖渡船。黄俊华深入该村,查看贫困户脱贫销号实时动态清单,详细询问贫困户主要收入来源、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和平镇要严格按照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各项指标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和贫困户需求,落实好相关扶贫政策和措施。要进一步强化贫困户动态管理,抓细抓实有关台账资料,为下一步迎接检查验收做好准备。要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当地对外交通联系的桥梁建设,并在保护好村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科学开发生态旅游产业,多方面下工夫,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黄俊华还来到无房贫困户邓表占的家中,检查当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推进情况。当了解到邓表占申请的易地搬迁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搬迁新房近日可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建成时,黄俊华一再表示欣慰与祝贺。他同时要求,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及村委会要确保补助资金落实,盯好房子建设进度,帮助贫困户尽快解决住房问题,安居乐业早日摆脱贫困。

当前正是农作物粉葛的丰收季,和平镇的几万亩粉葛长势喜人。黄俊华来到当地现代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考察,了解粉葛收成、销售以及产业化发展情况。和平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和平镇常年种植粉葛2.5万亩,年产鲜葛约7万吨。近年来该镇推广“公司+合作社+党支部+农户”联营方式,引导群众特别是100多户贫困户以土地流转或资金入股方式,互助发展粉葛产业,研发生产了多款粉葛系列产品,农民增收明显。黄俊华对当地发展粉葛产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充分利用好本地特色和自然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科学种植、立体种植,并不断延长产业链,推进产业规模发展、规范管理,更好地带动贫困户增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黎永益参加调研。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