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旗飘扬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坚守底线廉洁自律
作者: 黄裕乐 | 时间: 2016-11-7 | 来源: 梧州日报

藤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 黄裕乐

最近,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同志所著的《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一书,该书辑录了习近平同志2002年至2006年担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书记期间的重要报告、讲话、文章和批示,读后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作为藤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的专著,对推动藤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样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藤县的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这次的“履新第一课”,面向的是今年换届履新的领导干部,我们新履职的领导干部,如何在新的岗位上迅速转变角色,打开工作局面,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认为,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担当

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习近平同志一贯强调并身体力行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反复强调要永不动摇理想信念这条红线。

翻开《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书,两相对比,焦裕禄、杨善洲等人身上始终闪耀着一种信念坚定、忧国忧民、忠贞不渝的共产党员光辉,而苏荣、白恩培、李春城之流的贪腐堕落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丧失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面对社会思想多元多样多变的复杂形势,我们履新的党员干部更加需要深入学习领悟讲话和专著精神,在任何情况下,都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做到坚定清醒有立场、是非分明有主张、勇于担当有作为。

坚守从政底线,带头廉洁自律

习近平同志在书中强调,干部作风建设要从细微处抓起,“小事当慎、小节当拘”,慎权慎独,自警自励。认真研读领悟书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对我们履新干部来说,无疑是又上了一堂鲜活的廉政党课。

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和底线,绝不做违反原则和突破底线的事情。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廉洁型”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坦然面对监督,坚持洁身自爱。既抓好自己分管和联系的业务工作,又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严格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对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出现的违犯党纪、政纪的党员干部,坚决配合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查处,决不纵容姑息。

坚持实干作风,凝聚发展共识

勤政务实是习近平同志一贯倡导和践行的工作作风。他在专著中强调,讲实话是硬本事,干实事是真功夫,生动诠释了“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的道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当前,随着南广铁路、贵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柳梧高速、梧州机场等项目加快推进,藤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群众的期望和重托,要倍加珍惜当前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机,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形势,做“实干型”干部,执政为民、发展为民,加快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增加福祉。

就自己分管领域而言,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对外讲好藤县故事,积极传播藤县好声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提升我县义务教育和高中教学质量水平,加快推进教育集中区建设,缓解县城“大班额”问题。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区建设,优化结构,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加快推动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积极开展“两江”(浔江、绣江)沿岸、“三线”(南广高铁沿线、洛湛铁路沿线、贵梧高速及国道321容藤二级路沿线)生态美化工作,全面推进特色村屯建设攻坚活动,年内重点打造好塘步古祀村白鸠咀、岭景镇都蒙村林屋组、新庆镇新庆村饶古组3个生态乡村精品示范村。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以民生事业发展为重点,以城镇化建设为抓手,以生态乡村建设为载体,把藤县打造成西江经济带上一张闪亮的名片。

寻访“四王”故里
· 寻访“四王”故里
· 山水人文道家村
· 繁华远去思礼洲
· 太平狮山行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