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蜗居》:刺痛“房奴”神经的都市童话

http://www.wzljl.cn    2009-11-24 10:17    作者:    来源:

《蜗居》:我们被房子和现实伤得很深

   《蜗居》让我们看到房奴的悲哀

令狐的粉丝:的确,从电视剧的第一集开始,就出现了我们的影子:刚刚毕业,找到一份工资很少的工作,租房子,为了柴米油盐而与邻居发生口角,为了攒钱买房省吃俭用甚至不坐公交车改骑自行车,结果自行车被偷。屋漏偏逢连阴雨,接二连三的情景让我们感受到:房子,伤我们太深!《蜗居》中还讲述了“小三”的故事。海藻最终逃不过诱惑,光明正大地称自己为“职业二奶”。现实就是这样,很多女孩经受不住诱惑,很多女孩择偶已经不看学历和人品,主要看是否有房有车。再看一遍《蜗居》,发现我们的生活就被演绎在剧中,被揭露得一览无余。没办法,房子和现实,将我们伤得很深。

拉忽忽:看着《蜗居》,我哭了很多次,看到海萍知道孙淳借高利贷买房时说的那一段话,想起那时我姐姐、妈妈也曾经跟我说过同样的话。以前我总是不理解,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看到身边朋友的婚姻,我忽然发现其实现实就是这样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可怕的,更何况动不动就上百万的房子呢。

房奴一把辛酸泪:高房价是悲剧根源

网友来自[61.132.89.*]:房子、女人和孩子,是一个家温馨的要素,但高房价将之化作一把辛酸泪。电视剧《蜗居》给观众最大的感触,大概就是:高不可攀的房价是剧中一切悲剧的根源。难道穷人真的就没有住房子的权利吗?蜗牛也有自己的壳,而穷人连自己的壳都不应该有吗?

岁寒“还房贷、吃盒饭”是这个房价飙升年代中很多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他们挥洒汗水,终日辛劳,凑够首付,变身“房奴”,为的就是在都市中能够拥有自己的居所,哪怕只是小小的“蜗居”。然而在大城市中,如果不是本地人或者原先就有房的人,不啃老、不借钱、没外块,完全靠自己的工资买房,简直就是遥不可及、痴心妄想。《蜗居》中主人公一波三折的买房奋斗史,道出了都市无房族的困惑:“攒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以及房奴心声:“如果30年还完贷款,利息都滚出一套房子来了”!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