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蜗居》:刺痛“房奴”神经的都市童话

http://www.wzljl.cn    2009-11-24 10:17    作者:    来源:

残酷的都市童话:嫁给生活or嫁给爱情?

放弃“小贝”选择“宋思明”是现实的无奈

akane0000“海萍集团”里的人,累到死也只能贷款买个劳作一辈子才能还得起的经适房。如果不小心吃上官司,吐血凑10万也换不来取保候审。孩子只能寄养在外地,靠按秒计算的电话费亲子沟通。而“草民集团”的小贝,最终在“精英集团”强大的资源实力面前瑟瑟发抖,“爱情”不堪一击。海藻的个人故事,虽然是一个悲剧,但是“草民集团”的要想过上“精英集团”的高品质生活,付出肉体和情感或许是唯一的选择。人往高处走,“海藻们”用短暂的青春作为筹码,迅速融入精英集团,没什么可指责的。指责是苍白的,海藻的故事,还在这个社会里面继续。

真正的幸福需要珍惜和坚持

米米:剧情一次次地提醒观众什么是幸福。幸福是日常生活中的体贴或责怪,是大难来时的不离不弃,是一起分享一起努力的默契,是冷雨夜一个温暖的拥抱。人要学会知足,不要太贪心,要懂得珍惜身边人,不要贪图眼前小利。剧情又一次次告诫观众什么是现实。现实是经济是基础,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钱财要取之有道,拿昧心钱不安神,也不能长久。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剧情又一次次给予观众什么是希望。希望是只要自己不放弃,积极努力,总有一天能够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从《蜗居》看“房子情节”背后的欲望

jiangjun32:房子只是这些惨剧发生的导火索,而真正让剧中人物灭亡的则是每个人被房子引发出来的强大“欲望”——海萍为了房子和孩子所产生的物质欲望、丈夫苏淳为了在老婆面前抬起头来所产生的赚钱欲望、妹妹海藻被“万事通”情人惯出来的惰性欲望、情人宋思明对女人和职权的贪婪占有欲望……这些欲望使得这些人一步步走向灭亡的深渊却无法回头,当惨剧发生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我们才更深刻的理解了那句老话:知足常乐,平淡是福。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