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社科院报告称:明年房价不会快涨

http://www.wzljl.cn    2009-12-09 16:35    作者:吕壮 姜葳    来源:

明年GDP有望冲九

《经济蓝皮书》指出,从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今年我国国民经济呈现出“企稳回暖、逐步向好”的发展轨迹。据专家们谨慎地预测,2009年我国GDP增长速度将达到8.3%左右。“如果2010年世界金融危机不再进一步严重恶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GDP增长率将稳步回升到9%左右的增长水平。”这标志着我国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CPI涨幅在3%以内

“温和”,成为中国社科院2010年《经济蓝皮书》预测明年大势的关键词。明年,CPI会涨一点,3%以内,房价不会快速上涨,投机型需求会萎缩;股市不用预期太高,猛涨可能性很低;关键是GDP增速有望稳步回升到9%,这样大家的饭碗都有保证,毕业生找工作也会少辛苦一点。

自去年来一路走低的CPI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扭负为正。在需求总体平稳增长,而生产和供给能力充足的背景下,专家们预计2010年我国经济不会出现明显通胀,CPI涨幅在3%以内。

股票价格不会猛涨

《经济蓝皮书》指出,2009年第四季度和2010年,中国A股市场将从2009年上半年由经济复苏与流动性双轮驱动阶段过渡到经济复苏单轮驱动阶段,对于负面因素的抵抗力弱于2009年上半年。2009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有可能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在整体经济复苏进程影响下,沪深股市将受到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撑,因此股市的长期趋势应该向好,股市的底部将会逐步抬升。

蓝皮书指出,股市扩容空间很大,包括大小非解禁、权重股全流通、IPO启动、创业板开放等,尽管进入股市的资金将较快增加,但在股市较快扩容以及宏观经济形势大体稳定的格局下,预计股票价格也不会猛烈上涨。

85%家庭无购房能力

明年的房价不会快速上涨。因为蓄积的刚性买房需求在2009年已经释放,同时由于二套房贷重申要按政策严格管理,投机投资性买房需求已受到控制,未来房地产需求不会出现持续快速膨胀;2009年房地产建设速度明显加快,2010年下半年以后住房供给将较快增加,综合供求情况,预计房价不会快速上涨。

蓝皮书断言明年的房价不会再快速上涨。85%家庭没有购房能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张立群分析认为,蓄积的买房需求大部分在2009年已经释放,投机投资性买房需求将按二套房贷政策严格管理,未来房地产需求不会出现持续快速膨胀。2010年下半年以后住房供给将较快增加,综合供求情况,预计房价不会快速上涨。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