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一家三代买套房 过上有房有车的贫困生活

http://www.wzljl.cn    2010-02-02 10:32    作者:侯隽    来源:

近1个月来,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成效初显。专家和媒体纷纷预测,市场观望氛围渐渐形成,房价会进入拐点。

处在这样一个时机,到底是该买房,还是再等等?政府调控“组合拳”之下,2010年房价会否回调?作为一个红遍大江南北,响彻老中青三代的话题,不明朗的房地产市场走向让太多人犯了难。

一家三代买套房

“还是北京、上海富人多,这么贵的房子还有人在买!”、“买吧、买吧,就会便宜开发商!”……各大网络论坛上,诸如此类的“泄愤贴”层出不穷。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四环以内房价早已突破20000元大关。以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总价就要200万元左右。一对工薪阶层的夫妇,按月收入10000元计算,商贷,首付60万元,20年还清,每月仍要还贷款8000元左右。一套商品房,动辄几百万元,不断挑战着购房者的底线。

可是,众多购房者真的都是靠自己的工资来买房么?

“我承认我就是‘啃老族’,现在年轻人买房的有几个是全靠自己的呀?!”刚刚在北京市丰台区方庄附近买了一套90平方米二手房的小黄回答得非常坦率。

作为典型的80后,小黄和未婚妻在别人眼中是都市小白领:双方都来自于城市家庭,均毕业于名牌大学热门专业,一个是商务部的公务员,一个在外企做人力资源。虽然俩人月薪加起来有1万元左右,但工作3年总共存款只有5万元。

“我爸妈给了30万,爷爷奶奶给了5万,她家给了20万,我们可是三代人总动员、齐上阵,才买了这套房子。”小黄告诉记者。

一对小夫妻买房,背后是双方家庭的投入,甚至还有祖父母的补贴,实际上是3个甚至4个家庭在共同购买一套房子。这种现象也引起了不少专家、学者的关注。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社会买房不仅是富有阶层的需求,很多来自中层家庭的成员,尤其是80后买房是因为结婚的刚性需求。“中国人的传统是先买房再结婚,短期内很难改变,这种刚性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房价。”哈继铭说。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