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房贷政策再度收紧 “房奴”贷款买房成本增加

http://www.wzljl.cn    2010-02-11 17:37    作者:夏震    来源:

房贷利率优惠由七折调到八五折,是楼市调控政策的一个延续,表明政府打击楼市投机行为、加大对楼市控制力度的决心。近日,中国银行已将原来房贷最低七折利率上调到八五折,不仅国有银行如此,一些股份制银行也陆续跟进。这意味着“房奴”贷款买房的成本开始加大了,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此举表明了政府打击投机行为并加大对楼市控制的决心。

银行房贷优惠“缩水”

某国有银行南昌分支机构一名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表示,将首套房的贷款优惠利率由七折上调至八五折,是根据不久前银监会有关金融风险防范的要求而定的。其实,早在去年,各银行就开始收紧房贷政策,只是银行执行松紧程度不一。而今年,受信贷规模有限等因素的影响,银行开始减少利率折扣。

据了解,一些股份制银行紧跟中国银行政策步伐,对房贷优惠进行“缩水”。一家股份制银行南昌分行的员工说,该行已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首套房实行“首付两成,八五折利率优惠”,购房按揭贷款享受首套房利率七折优惠已不可能,而且要想打八五折也并非易事,需要征信系统里不能有逾期记录、职业稳定、银行的优质客户才有可能申请到。

目前,部分银行虽还没有调整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但八五折利率是必然趋势,不日就会进行调整,目前对申请房贷的客户审核比较严格了。

“房奴”月供增加

如果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由七折调到八五折,贷款买房的购房者需要多承担多少费用呢?从银行专业人士的测算结果来看,20年30万元贷款的月供要多交145元。

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年利率是5.94%,如果取消七折后,按照央行对普通商业贷款利率下浮15%的底线计算,今后,首套自住房的贷款利率最低为5.049%。与七折\(4.158%\)优惠相比,增加了0.891个百分点。

以贷款期限为20年的30万元贷款额度为例,如果利率为七折的话,购房者需要每月还款1843元,共需支付利息为142323元;如果利率优惠提高为八五折,购房者月供就会增加为1988元,比原先每月增加了145元,需偿还的利息总额也达到177119元,增加了35400多元。

房贷政策还将收紧?

“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由七折调到八五折不是短期政策行为,目前一些银行的房贷额度控制很紧,审核也非常严,都是‘一月一核’,可见房贷政策有收紧的趋势。”南昌某投资咨询公司负责人万先生表示,2008年楼市低迷时,七折优惠利率刺激了住房需求,而经过2009年的回暖反弹直至房价飞涨,当前楼市价格上升幅度已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再执行七折优惠利率的环境已不存在,银行也不会承担高房价所带来的风险。

房地产信贷风险是今年金融防控的重点,监管部门已督促银行业机构认真贯彻执行房地产新政,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密切监测房地产调控中相关信贷风险,及早防范。如果房价还保持在高位运行的话,那么房贷政策不排除还将收紧。

释放严控楼市信号

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认为,房贷利率优惠由七折调到八五折,是楼市调控政策的一个延续,表明政府打击楼市投机行为、加大对楼市控制力度的决心。

保持经济稳步增长是中央政府对宏观经济的一个重要指导方针,经济要增长,GDP要保持一定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就要增加,这是一项相当大的投入,其主要投资方向在于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因而中央是不希望投资出现大问题的。目前,海南的楼市出现了不正常的价格上涨,楼市泡沫正在浮现。如果这种泡沫蔓延到其他一线城市,那么楼市可能会失控。当然楼市泡沫不一定就在海南,但是,房贷优惠“缩水”有针对楼市泡沫的一面,防范风险是必然的,这也释放出国家要严控楼市的一个信号。

麻所长表示,房贷利率优惠由七折调到八五折,对楼市而言是收紧的信号,不过对其他宏观经济领域,金融政策暂不会收紧。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