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代表委员会诊房价:安居梦如何圆

http://www.wzljl.cn    2010-03-04 09:41    作者:    来源:

代表委员会诊:楼市为何成了“臭豆腐”?

闻着臭、吃着香——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议论说,楼市就像一块“臭豆腐”,虽然名声不好听,但是一些地方政府对它还是十分依赖。不少代表委员建议,政府要在调控楼市上下大功夫、真功夫,有效平抑过高的房地产价格,尽心尽力为群众提供保障性住房。

[全国人大代表樊芸]樊芸代表是上海市政府招拍挂评审专家组成员,在评审中已经否定了好几个地块的招拍挂方案。“不少地方政府明确表示,高房价影响可持续发展,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她说,“我相信,只要政府下决心调控市场,采取对路的调控方式,地价、房价一定可以回归理性。”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张兆安代表说,近年来一些地方出现造新城的风气,从加速发展城镇化的角度来看未尝不可,但是城镇化不能变味成了“房地产化”,不能成为一些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的新借口。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房价太高了,太希望房价降了!”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说,房价太高了,普通百姓根本买不起。

[全国政协委员王永正]全国政协委员王永正说,以天津滨海新区为例,前几年的房价还算正常,但最近几年涨得太快了,工薪阶层根本无法承受。

[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说,不管是纵向比较还是跟居民收入比较,现在的房价都太高了。政府应当入市,学习新加坡和香港经验,大量建设保障性住房。在政府接连出台调控措施后,如果今年的房价下跌,他一点也不会觉得奇怪。

[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认为,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要保证他们可以租到或者买到便宜房。

[全国政协委员阎庆民]全国政协委员阎庆民建议借助税收手段:在投资领域,加大征收土地增值税力度,控制地价、增加开发商囤地成本,以抑制开发商囤地;在消费领域,开征物业税。

批评房地产行业暴力 建议尽快制定《住房保障法》

住房问题被中国老百姓视为“最大民生”之一,在去年商品房销售价量齐升出现“井喷”背后,开发商又赚了个“盆满钵满”,这种“高烧不退”的暴利现象引起近日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的广泛质疑。

[全国人大代表黑新雯]黑新雯代表说,被称为中国老百姓“最大民生”之一的住房问题,如果只有靠在市场购买商品房一条路解决,必然出现开发商一年获取上万亿元的暴利。开发商只要挨过政府调控期,一旦调控放松,必然出现带有报复性质的涨价。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张兆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保障性住房问题,居然没有一部国家法律来规范。张兆安在此次两会上提出议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抓紧制定《住房保障法》,明确政府、企业、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全国政协委员茅永红]茅永红指出,面对高房价,“蜗居”“蚁族”“房奴”等名词成为许多老百姓心中的痛。但目前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面积十分不足。数据显示,目前在全国城镇的低保家庭中,各级政府已通过各种方式缓解住房困难的仅占7%左右;在全国已开展廉租住房的城市,其覆盖面仅在1%左右(个别大城市除外)。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存在规划不够扎实、摊子铺得过大、资金配套困难、保障标准偏高、模式单一等五个问题。

农村建房也是启动内需的好引擎

[全国人大代表薛少仙]“我们不应该只盯着城市房地产发展,而应该看到,农村建房也是启动内需的好引擎。”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少仙说。

薛少仙代表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抓住当前农村建房快速增长和建筑材料供给充裕的时机,把支持农民建房作为扩大内需的重大举措,鼓励农民依法依规建设自用住房。这既是一项解决“三农”问题的具体政策,也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

现行商住房管理政策存在五大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范谊]现行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存在五大误区,已经出现明显的畸形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大学图书馆馆长范谊说现行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存在五大主要问题,建议尽快采取取消商住房土地一次性出让金等措施,彻底改革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

发展公共租赁房 解决“夹心层”心病

[全国政协委员郑惠强]全国政协委员郑惠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提出,为了解决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之间的“夹心层”住房困难,各地政府应借鉴新加坡、香港等地的经验,大力建设公共租赁房。

郑惠强说,公共租赁房是指为解决中低收入群体的居住问题,由政府投资建造或以一定方式对建房机构提供补助、由建房机构建设,并以较低价格出租给中低收入群体居住的住房。公共租赁房在新加坡、香港等地已成为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内地近年来也日益受到重视。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