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住建部:调控不会松动 房企酝酿价格战

http://www.wzljl.cn    2010-06-28 16:42    作者:罗莎琳    来源:信息时报

    核心提示:日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中央已对此次楼市调控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充分准备,调控政策不会半途而废。而目前,在大开发商的降价带动下,楼市降价潮越来越大。

    信息时报6月28日报道 日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中央已对此次楼市调控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充分准备,调控政策不会半途而废。而目前,在大开发商的降价带动下,楼市降价潮越来越大。二手楼市在这一冲击下也迎来了全面下降。

    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中央已对此次楼市调控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充分准备,调控政策不会半途而废。王珏林表示,目前包括部分地方政府在内,各方主体对此次楼市调控能力多少存在一些疑虑。有的甚至还认为之前的几次楼市调控最终都以“放松”或“救市”告终,并推断下半年或者明年初中央可能会救市。

    王珏林透露,事实上,中央已对此次楼市调控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充分准备。他分析,本轮调控和之前的几次房地产调控存在不同。第一,这次调控由国务院亲自“操刀”,国务院出台具体的措施,由地方政府落实。第二,本轮调控呈现差别化,即打击投资性、倾斜自住型、增加保障性住房,刚性需求不会受影响。第三,本次调控抓住了市场问题的根源,一是供给不足,二是管理不完善。第四,本次调控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影响大,但对600多个中小城市影响较小。

    开发商酝酿价格战

    5月初恒大地产高调宣布旗下全国在售楼盘8.5折销售,初时在业界引起极大反响,万科、绿地等地产巨头当即表示不会跟进。但5月的成绩单彰显了降价策略的成效,恒大地产成交金额、销售面积双双飘红,而没有实施降价销售的万科同期销售出现双降。

    地产专家表示,销售业绩一增一减,对开发商的定价策略极具启示性,随后不难想象,佳兆业率先在深圳试探性降价,进入6月绿地集团急不及待地宣布全国41个城市的100个楼盘优惠促销,就连万科总裁郁亮近日也喊话“万科也绝不会硬扛着不调整”,并高调宣布上海新开盘项目琥珀臻园以底价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自新政出台后,房企融资遭遇“十面埋伏”,首先是银行对开发商贷款进行审查,贷款拿地受到严格限制;随后开发商的信托贷款融资渠道遭到封杀;6月初上市房地产公司增发融资夭折。开发商一面受融资困扰,另一面则受到税务部门清算土地增值税的考验,对房企资金流形成剪刀差压力。出于对规避风险考虑,大型开发商倾向于快速销售回笼资金,由此降价促销成为必然选择。

    据记者了解,近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开发商已开始降价行动,其中深圳新房房价降幅较大,再一次走在市场前头。由此推断,房价过高泡沫积聚过大的地区将率先回调。由于广州房价相对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波动预期较小。

    新房降价倒迫二手房

    随着绿地、万科等标杆式房企加入降价行列,将对中小开发商造成极大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深圳、杭州等新房价格撕开了下跌裂口,根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数据分析,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均价跌至1556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4%。

    美联中国广州区市场研究表示,由于政策导向,购房者可选择房源增多,而现时市场的成交主体为自住需求,其可视为一个短期的恒定值,当需求不变,一二手房源的成交将出现此消彼长的格局。现在开发商实施强势的降价促销,势必影响到二手房市场。

    该公司负责人认为,对于二手房的影响,首先就是挤占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随后从量变到质变,将对二手房价形成倒迫机制。由美联物业(广州)公司反馈,包括广州市场在内,现时二手楼放盘价出现了松动,议价空间增大。当然,现时价格松动还只是分散性分布,但在市场环境没有大改观的情况下,假以时日二手房价将迎来整体下跌。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