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各地二手房市场正在恢复

http://www.wzljl.cn    2010-08-16 09:06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7月份没有新调控政策出台,各地二手房市场成交处于缓慢恢复过程中。根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数据显示,7月份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均高于6月,但远低于上年同期;二手房价格继续延续6月跌势,但跌幅明显收窄。此外,租金上涨势头首次得到遏制。

  

  租金涨势首次受遏制

  7月各地二手房市场最大的亮点是,租金上涨势头首次得到遏制。

  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数据显示,除上海外,京、津、穗、深四大城市二手住宅租金指数均出现小幅下跌,而上海租金指数上涨幅度明显收窄。二手房租赁市场特点是,需求完全以实际居住为基础,较少存在投资状况。在经历上半年二手房租金连续上涨之后,目前已逐步趋于平稳,预计这种态势将继续保持至整个下半年。

  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由于二手房买卖市场成交量处于低位,部分需求则通过租赁市场来兑现。这种状况促使7月租赁市场延续6月的活跃态势,部分城市二手住宅租赁成交反弹幅度较大。根据中原成交数据统计,五大城市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量与6月基本持平,其中北京和上海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量约200万平方米,是新政前成交量2倍之多。

  

  二手房成交继续回升

  二手房市场经历了3个月对调控政策的消化,目前基本已形成了量价交换的格局。

  据中原监测数据,7月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幅7%~48%之间不等,上海和深圳反弹幅度较大,分别达到45%和48%。与之相对应的是,上海和深圳近3个月二手房价格指数持续下跌,累积跌幅分别为6.3%和7.3%;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加22%,二手房价格指数3个月累积跌幅达6.3%;广州和天津市场较为平稳,成交量均有小幅增加,二手房价格指数跌幅微弱。其中天津二手房价仍有微幅上涨,这与天津作为二线城市,市场正处于快速起步期的特点较为相关。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近期深圳、上海等地部分豪宅板块成交量突然放大。根据中原成交数据统计,7月深圳华侨城、香蜜湖等板块的二手住宅成交量较6月上升100%;上海部分中心城区二手住宅成交量也有大幅度增加,主要是徐汇、长宁、黄浦和浦东等中心区域。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