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银行“钱袋子”只向买房者收紧

http://www.wzljl.cn    2010-08-26 11:33    作者:    来源: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环比下降

中报数据显示,主要银行对房地产企业依然慷慨,银行“钱袋子”主要是对买房者收紧。截至6月30日,8家银行向开发商发放的贷款高达9009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两成。相反,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比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开发商贷款 8银行上半年给开发商放贷9009亿

自从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业内对开发商资金的担忧日胜一日。不过,已发布的中报显示,8家上市银行截至6月末给开发商发放的贷款超过9000亿元。这也意味着银行对房企的信贷并没有明显放缓。

“目前我们三季度的信贷任务已全部完成,额度基本贷完了。”某商业银行人士告诉笔者。他还表示,现在银行对开发商贷款虽然谨慎,但总体步伐并没有放缓,只不过是贷款更具有倾向性,那些资质好、实力雄厚的开发商能获得相对多的贷款额度。

截至8月24日,两市一共有8家上市银行发布中报,累计发放贷款和垫款总计10.54万亿元。备受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也明显增长,截至6月末,8家银行共给开发商发放贷款9009.36亿元,同比增长22.46%,较今年年初增长1092.18亿元,增幅为13.79%。除建设银行外,其他7家银行的房地产企业贷款额度占总贷款比例都有所提高。

从规模看,发放最多的是建设银行,共3786.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8.73亿元。同比增幅最大的为交通银行,该行去年同期房地产企业贷款为1178.17亿元,今年达到1567.2亿元,净增长388.03亿元,增幅达到33%。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本轮政策4月中才开始,有一定滞后性。而随着旧项目的陆续竣工,新增项目贷款难度增加,信贷收紧对开发商的资金影响会在第四季度以后开始显现。 按揭贷款多数银行个人按揭贷款环比下降

8家上市银行的中报显示,银行对企业依然是慷慨解囊,而对个人住房贷款却明显“吝啬”得多,多数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环比下降。

截至6月30日,民生银行零售贷款总额达2093.34 亿元,比年初增加28.11%。按揭贷款余额1060.93亿元,增幅仅6.50%。去年下半年民生银行个人按揭贷款净增66.79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只有64.74亿元,环比减少2.05亿元。

招商银行上半年住房按揭贷款3032.62亿元,报告期内新增贷款为296.03亿元,而去年下半年,该公司的住房按揭贷款净增高达694.51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的住房按揭贷款萎缩了57.38%。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今年前7个月,个人按揭贷款新增5131亿元,增长41.4%。而该指标在6月份的增幅为60.4%,5月份为88.8%,4月增幅高达102.1%。

银行人士告诉笔者:“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二手房税费变化,以及对三套房的限制,直接导致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比例下降。”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也表示,本轮政策调控的主要对象是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数据反映了政策调控已有所成效,但波动还不明显。

编辑:王玉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