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遏制房价上涨远未到表功时

http://www.wzljl.cn    2010-12-16 17:13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文/子在渊

    此轮楼市调控成效如何,恐怕各有各说。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看来,如果调控目标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那么调控已很有成效。如果是降低房价,则有待努力。

    房价现在究竟处于什么样的高位,老百姓最有发言权。从“国十条”到“新国五条”,再到各地的配套细则,房价不但没有降下来,反而逆向上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环比上涨0.3%。

    房价越调越高,可专家竟然说调控已很有成效,实在令人费解。即便说楼市调控目标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似乎也难得出调控很有成效的结论。以北京为例,北京房价11月同比增长9.1%,这已远超北京当月CPI4.3%的涨幅,又怎能大言不惭地说已经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了呢?而且房价在连续上涨后现在已高得离谱,或许和以前相比涨幅缩小,但由于基数大了,很小的涨幅体现在价格上也会比以前更高。

    不否认楼市调控在抑制投机上有一定的作用,但必须看到这样一个事实:房价相对居民的购买力而言,仍然处于高位。中国社科院前几天发布的住房绿皮书指出,今年全国35个城市平均房价泡沫为29.5%,其中7个城市泡沫超过50%。如此高的楼市泡沫,无疑在提示着我们,楼市调控还要继续“给力”,遏制房价上涨远未到表功时。

    而且评价楼市调控,不能只看到眼前房价,还要多些综合考量。现在的房价涨幅缩小多是拜各地限购令所赐,但限购令终有解限的一天,像厦门、海口等即将到期,届时这些地方房价会否出现报复性反弹,尚难预料。眼下武汉、杭州、南京等多个二线城市地王频出,新一轮的卖地潮、地王潮似乎在昭示着高溢价时代或将再次来临,由地价推动房价上涨的苗头已然显现,此时又有何理由过早断言调控已很有成效呢?

    专家的结论和老百姓的感受差之千里,本身没什么可怕。但有关部门倘若听信专家,以为楼市调控真的很有成效,进而认为房价已没有再调控的必要,那就太可怕了。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