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家装市场规范提升迫在眉睫

http://www.wzljl.cn    2010-12-16 17:35    作者:张渊腾    来源:梧州日报

    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

    近日公布的梧州市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提出,到2015年,建成市区面积100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00万人,地区生产总值超1000亿元,财政收入超100亿元,这一消息让梧州家装界为之振奋。按照这个规划,未来5年,在城区面积和人口扩张过程中,将释放巨大的住房需求,从而间接给家装市场带来源源商机。但在新的市场机遇面前,许多有识之士却难露喜色,他们担忧目前混乱的行业能否托起梧州家装业的明天。就此,业内人士纷纷建言献策。

    家装业务将现爆发式增长

    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梧州家装市场急剧扩张已成共识。2006年之前,梧州家装业几乎名不见经传,市民对家装公司的接受度也很低,家装市场绝大部分业务被“路边装修队”占据。到了2008年,随着一批新家装公司的进驻,梧州家装行业已初步成型,但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随着楼市陷入低迷,家装行业也进入了艰难的徘徊期。期间,经历了一次不大不小的洗牌,淘汰一批规模小、资质低的家装公司。

    2009年以后,在商品房销量看好的情况下,梧州家装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期。尤其是2010年,上一年全市销售的几千套商品房集中在这一年交房。此外,目前在售的天河·山海观、大正·峰景园、鸳江一都、海骏达花园、朗日花园、恒祥豪苑等20多个楼盘,在未来一两年陆续交房,这就意味着,未来两三年家装业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而就在此时,梧州“十二五”规划建议的公布,更进一步鼓舞了家装业的发展信心。

    行业呼吁统一规范和有效监督

    尽管梧州家装市场前景广阔,但目前家装行业的现状并不乐观。在诱人的商机面前,原有的和新成立的家装公司,为了抢滩市场蛋糕,纷纷采取完善服务、强化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自身竞争力。但是,由于资质参差不齐的家装公司不断涌现,行业缺乏统一的规范管理和有效监督,市场一时陷入了鱼目混珠的困境。

    一方面,资质较浅的家装公司,规模相对较小,管理不规范,信誉度较低,为了争抢客源,经常出现价格欺诈、偷工减料等不良现象,严重影响了家装行业的信誉度。另一方面,行业没有统一的规范机制,知名度较高的家装公司只能各自为战,没能树立起行业的服务标杆,缺乏对总体市场的统领力和号召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掌握家装行业约六成市场份额的“家装游击队”不但没有得到遏制,反而更变得无孔不入。而由于“家装游击队”的施工、用料等方面保障能力较差,一旦出现质量问题难以得到解决,导致消费者惧怕装修质量,进而损害整个家装行业的形象。

    自律和他律是提升服务之关键

    由于受市场因素制约,发展周期相对较短,梧州家装行业尚处于产业化阶段,目前正大力向规范化、品牌化迈进,如果以上发展进程受阻,将难以快速提升梧州家装行业的整体水平。

    就如何规范家装服务这一问题,业内纷纷建言献策。广东星艺装饰梧州分公司总经理齐永红认为,当前梧州家装市场的规范,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行业自律问题,通过建立具有自律性的相关组织,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才能有效破解业内各自为战的混乱难题。对此,广安居装饰梧州分公司总经理姬续垒也深有感触。他表示,目前梧州家装行业最急需的就是树立美誉度,如果行业能建立起一个有效的自律性组织,通过组织内成员公司的引领,让顾客觉得正规家装公司值得信赖,这才能有效避免“家装游击队”侵扰市场秩序。

    就如何提升梧州家装行业的服务水平,上海一筑梧州公司总经理梁立生认为,家装公司肩负着打造健康居住环境的使命,在装饰设计施工中,应主动引进前沿的装饰工艺和装修理念,消除消费者不健康的装饰误区,从顾客消费观念的转变进而提升整个行业的档次;梧州福满居装饰总经理夏春林认为,要落实健康的家装理念,家装公司要严把质量和服务关,建立完善的设计、用料、施工标准,通过标准化打造过硬的质量,这是提升行业服务的根本;南国鼎峰装饰梧州分公司总经理余张来也非常赞同这个观点,他认为,家装公司应从自身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去提升服务质量,想顾客之所想,认真落实每项承诺,充分展现规范化的魅力,让顾客相信专业的力量。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