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滨江人居 将再风靡十年

http://www.wzljl.cn    2011-01-14 17:15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访谈嘉宾:

    梧州市天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莫劫夫

    记者 张渊腾

    有西江明珠美誉之梧州,兼得山水之神韵,具有得天独厚的人居优势,如果这美景再镶以一批高品质居住项目,那简直是“此景只应天上有”。

    去年,在国家楼市新政的连环调控下,梧州楼市弥漫在一股浓厚的观望气氛中,很多开发商为吸引消费者眼球,在项目营销中,大打品质牌。

    但究竟何为品质楼盘?天河·山海观运营团队的主要成员之一———梧州市天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莫劫夫,这位在梧州以及广东房地产界打拼20多年的资深人士,对如何打造梧州本土品质楼盘,观点之独到令人耳目一新。

    没有内涵便无所谓品质

    谈到当下的梧州楼市,莫劫夫如数家珍般滔滔不绝。他说,如果说选择一套房子就等于选择一种生活方式,那么购房者没有理由不在乎自己的未来生活品质。经过了多年的积蓄,梧州楼市已经进入了一个发展快车道,定位各异的楼盘不断涌现,而且都不约而同地朝着“高端”、“品位”等方向高歌迈进。从表面上看,似乎梧州的楼盘都已经高品质化,实际上这种高品质的定义是参差不齐的。

    莫劫夫认为,一个高品质楼盘,我们可以从三个层面评判它,一个是产品层面,一个是服务层面,还有一个就是楼盘的客户群体层面。高品质楼盘最基本的产品层面它除了要具有独特的地段优势之外,项目具备一定的规模,创新大气的规划布局,合理写意的户型设计,优美高档次的园林环境,先进完善的配套设施等等是其必备元素。产品的服务层面是一种人文精神的展现,在产品层面的支持下,它决定了楼盘品质的耐久度,充分彰显服务、人性、文化的光芒,让冰冷冷的建筑充满人文内涵,而这种内涵往往和人生、理想、价值、品位等联系在一起的,给人以舒适感、归属感、优越感。第三个层面就是高端或者说追求高品质生活客户群体是否用实际的买房行动来认可和追捧你的楼盘的品质了,这叫“一票赞成”和“一票否决”。

    显然,从这个角度来划分梧州的楼盘,完全可以分出三六九等的。目前,无论是在售的或者在建的楼盘,具备地段、规模、配套这些硬性优势的楼盘不在少数,甚至部分楼盘在地段方面占有非常大的便利,但是在项目的营运上,缺乏有效的策划和运作方式,没能充分发掘楼盘的文化内涵,进而项目所达到的品质高度自然就高低不一了。

    滨江人居将风靡十年

    对梧州楼市的品质升级,莫劫夫表示,尽管文化内涵是决定楼盘品质的关键因素,但文化内涵的彰显并非是各种因素的简单叠加,而是城市风情与楼盘气度的有效融合。

    在城市风情方面,梧州独特的依江优势,决定江河已是这个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充分展示着城市的风情与魅力。在梧州前期开发的楼盘中,部分项目已经开始把江景因素融入了开发中,但还是比较初始的阶段。自从天河·山海观、丽港华府等一批项目相继启动,总量近200万平方米的滨江楼盘呼之欲出,沿江一线的海量房源让梧州楼市“日月换新颜”,由此引发的滨江人居风潮汹涌而来,全面开启梧州新滨江人居时代。根据目前滨江楼盘的开发计划,滨江人居风潮在梧州至少风靡十年。

    在楼盘气度方面,滨江沿线的楼盘,为突显各自的优势,产品之高端、运营之精细前所未有。如天河·山海观,从项目规划定位开始,将打造“梧州至美观景台”和“城市建设名片”为目标,并充分运用全新的营销手段,将楼盘的品质内涵提升到独一无二的高度,牢牢吸引住了收入较高并对居住要求讲究的金领阶层和企事业单位高收入人群。

    差异化竞争越来越明显

    既然新滨江人居时代全面到来,那是否意味着非沿江楼盘就黯然失色?

    莫劫夫不这样认为,他说,每个楼盘都有自己的特色,关键是如何找准定位。目前,随着沿江楼盘房价的上涨,很多楼盘也为此盲目跟风纷纷上调房价,表面上看这是一种合情合理的行为,其实对个别定位不准的楼盘来说,盲目跟风无异于自绝后路。

    莫劫夫分析,房价和楼盘的品质是密切关联的,目前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无论从品质还是从规模,沿江楼盘将占据非常大的优势,非沿江楼盘只有做好市场细分,对产品进行准确定位,充分运用合理的营销策略,把握住属于自己的客户群体,这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在滨江楼盘的引领下,让莫劫夫感到欣喜的是,梧州的开发商和消费者的观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开发商开发项目,对产品的品质和服务要求不高,而现在很多大项目的开发商已经深刻意识到,品质对项目价值提升的重要意义,并愿意花重金去打造,比如天河?山海观园林造价就可能高达每平方七百元,在一类大城市也已经是顶级的楼盘园林才会如此舍得。意识的提升是促使梧州楼市升级的重要因素。同时,消费者买房不再唯价格是论,而是把目光转向楼盘的品质内涵以及所能营造的生活方式上。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