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没新盘推出 没促销亮点 没销售浪潮 梧州楼市无话可说无惠可给

http://www.wzljl.cn    2011-04-21 09:34    作者:张渊腾    来源:梧州日报

    日前,轰轰烈烈的2011年广西房地产博览会在南宁举行,哪怕是受限购政策影响,现场的购房者依然人潮涌动。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处于春夏之交的梧州,虽然早已艳阳高照,但楼市极为冷清,没新盘推出,没促销亮点,没销售浪潮,楼市的沉默究竟要延续到何时?

    ■梧州日报记者 张渊腾

    连续两个月没新盘推出

    五一快到了,这是上半年最重要的消费节点。在这一节点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对梧州在售楼盘进行了探访。

    在西堤路沿岸,这是目前梧州售价最高的楼盘聚集地,售楼部的装修可谓别具一格。不过,显眼的售楼部,似乎并不怎么吸引人气。在一个号称品质高端的项目售楼部里,除了售楼人员,顾客的身影寥寥无几。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进入售楼部,发现该项目的销控表中,绝大部分房源已经贴上售出标识,不过随行的销售人员却告诉记者,在售房源中还是有很多房子是可选的。

    同样的情况在非沿江楼盘中表现也比较明显,光顾售楼部的顾客并不多,有些售楼部只有保安和一两个销售人员在场。至于五一是否会开展购房促销活动,除了海骏达花园近期就102至155平方米的实景楼王进行推介外,其他楼盘的售楼人员均表示,尚不知自己所售楼盘会不会有新的促销活动。

    梧州楼市冷淡已不是一两个月的事,今年上半年以来,在国家调控新政的连续影响下,梧州楼市就进入了沉默阶段,2月底以来,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新盘推出,销售情况也参差不齐。据市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网签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城区每天的住房网签量约为8套,个别天数只有1套,大部分天数不超过10套,签约总体数据较之3月份有所下滑。

    是否开展促销要视行情而定

    针对目前楼市冷清的状况,记者致电部分项目负责人,他们除了表示最近的销售情况还算过得去外,大多不愿就当下的楼市行情作进一步的评论。至于下一步会有什么破冰举措,都说还得看市场行情而定。

    为何在五一到来之际市场还如此沉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营销人员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开发商的相互观望,这样的市场是难以活跃起来的。”他进一步解析,在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调控政策之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非常有限,资金实力雄厚的项目不急于售房,坐等房价上涨后再捞取更丰厚的利润。而实力较小的项目,通过销售回笼不了资金,又拿不到银行贷款,项目开发速度也就随之放慢。这样造成了一些已经拿到预售证的项目,由于工程建设进度跟不上,也不敢放手出盘。

    究竟梧州楼市将朝什么方向发展,恐怕一时难以给出答案。不过,就全国大环境来看,为确保楼市调控效果持续,日前国务院派出督察组到各地去督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督察情况,中央很有可能尽快开始新一轮政策调整,调整可能围绕土地出让政策、开发商拿地门槛等方面展开,甚至不排除对二三线城市住房市场进行直接干预。届时,处于三线城市的梧州楼市,或将面临更为多变的环境。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