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未达透明售房 未售房价不明 已售房信息藏

http://www.wzljl.cn    2011-06-24 08:39    作者:伍懿    来源:梧州日报

    按照我市近期发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6月18日起,所有商品房销售企业必须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摆放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6月20日,我市物价局开始对全市商品房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记者以买家身份暗访发现,梧州“一房一价”的公示还存在很多问题,如大部分楼盘公示牌并没有详尽到价格和优惠折扣、部分楼盘的公示牌不明显等。

    信息不齐全    价格标注不明

    太阳广场附近某楼盘售楼中心内,记者见到在墙上贴着一张《商品房销售标价牌》,上面标注有楼盘名称、预售证号码、土地性质、房屋类型、绿化率等一系列较为详尽的信息,对于水电等各项收费标准也有详细说明。但标价牌上价格一栏上写着“具体参照价目表和价格手册”的字样。记者环顾一周,并翻开位于标价牌旁的合同草样示范本,都没有发现价目表和价格手册的影子,销控表也不知道摆在何方。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没看到每套房子的标价时,销售员从自己的位置上拿出一个文件夹,打开并解释:“上面有详细的每套房子的价格,这个价格是我们制定的参考价,您看好哪套房子我们具体再谈价格。” 其后,销售人员在户型单张的后面详细地写出价格和户型名称、楼层。对于单价和销控的具体标示,她说,价格牌和销控表已经制作了,只是今天还没有放出来。而同样的情况,均出现在西堤路一带的几个楼盘中。

    公示价偏高 折扣未标明

    走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公开价格的楼盘,其公示价格要高于实际价格,开发商对于额外的折扣也并没有标明。

    在梧州四中附近一个楼盘售楼部内,记者以买家身份要求销售人员计算一套两房两厅99.18平方米户型的实际售价。与销控表上显示的信息一致,销售人员按标出的每平方米5456元来计算。在记者询问有无折扣时,销售人员称可以打9.8折,分期付款和一次性付款享受的折扣不同。打折后,该房源价格为5346元/平方米,比标价的每平方米便宜了110元,整套房总价比原价少了10909.8元。

    折后价为什么没有公示在黑板上?销售人员表示,在一房一价开展以前,折扣已经普遍存在,没有公示出来是因为折扣由上级定下来的,可能随时会变,而且也不是每个客户都可以享受折扣,所以不可能公示。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情况存在于梧州市区的大部分楼盘中,不少楼盘的额外折扣都掌握在经理或者销售人员口中,没有对外公示。

    已售房源信息 被藏着掖着

    国家发改委有关要求指出,楼盘对每套已售房源的实际成交价都要进行公示。然而记者发现,我市不少开发商玩起“躲猫猫”,除折扣没有明确标示外,几乎所有的楼盘已出售房源的信息都没有按规定进行公示。

    在西堤二路某楼盘的售楼部内,虽然已经标注销控表,但已售房源没有任何信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公摊面积的地方只用“已售”两个字填充。与此楼盘相隔不远的另一楼盘销售中心内,记者见到摆放在角落的一页价格表,公示的内容并不详细,类似物管费等仅以“具体由物业公司收取”带过。而对于已售房源,记者更是没有见到任何公示的资料。销售人员表示,已经卖完的楼已经没有必要进行房价公示了。

    同样,在梦之岛附近一个楼盘的售楼部内,销控表上的已售房源被红点全部覆盖,具体信息被藏在了红点后。

    首日未开罚单 市民可致电投诉

    在“一房一价”的相关规定中,明确楼盘实际售价不得高于公示价格,如果要涨价就必须重新申报公示后才能涨。这项规定令一些开发商头疼不已。一位房企负责人透露,假如他的楼盘每一套房的售价都公示在市民眼前,周边的楼盘就会把自己的价格降低以形成优势,从而令自己楼盘的客户流失。此外,如果房价下降,已购房者会有意见,所以大部分开发商并不愿意将楼盘房源信息对市民完全透明。

    据了解,在梧州市物价局组织的首日检查中,“一房一价”检查小组并没有开出一张罚单,对做得不足的楼盘提出了整改意见。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检查结果来看,楼盘已经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公示,但部分企业还存在摆放位置不清晰、内容不详尽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检查活动将继续进行,市民发现问题可以拨打12358进行投诉。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