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毕业生离校 两室小户型最抢手

http://www.wzljl.cn    2011-06-28 11:08    作者:王光营 崔文一    来源:齐鲁晚报

6月是省城各大高校的毕业季,众多毕业生正式步入社会。由于毕业生带来了大量租房需求,省城房屋租赁价格也水涨船高。与今年一季度相比,房屋租赁价格和成交量上涨都超过两成,与去年同期相比,租价也增加了8%-10%。

  

“我的房子租得较早,价格较低,现在条件一样的房子每月涨了近200元。”26日,刚刚从山东大学毕业并和省城某企业签约的潘超告诉记者,临近毕业,最让学生们头疼的问题就是找房子。由于经济承受能力有限,房租是毕业生们主要考虑的因素。相比之下,学校附近的房子价格比较低,不少学生都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子。

  

“我们这里已经没有单人居住的房源,只有价格比较高的套间。”济南某房屋租赁公司张姓工作人员表示,很多毕业生在四五月份就已经租房入住了,现在是毕业高峰期,洪家楼、山师东路、山大路等高校附近区域已经是一房难求。

  

 张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估算,与今年前几个月相比,房屋出租的成交量和价格都上涨了约两成。与去年五六月份相比,虽然成交量没有出现大幅上升,但租价上涨了8%-10%。而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租赁业务成交量环比上涨20.9%,租金上涨2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7%。

  

“我的房子是三室一厅的,前几天就以每月2100元的价格租了出去,比上个月高出300元。”在山大北路上,房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毕业生喜欢“拼房”,两居室和三居室的房子最受欢迎。

  

 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由于房屋位置不同,面积六七十平方米以上的两室房子,每月租金从1200元至2000元不等,而三室的房子月租金普遍在两三千元。

  

 李女士表示,毕业生能接受的单间房屋价格在500元到800元之间,如果价格再高就少有人问津。因此,两室小户型的房子出租最抢手,价格涨幅也相对较高。

编辑:杨靖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