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向“梧州惯例”宣战>>向“梧州惯例”宣战>>正文
         高级搜索
 
http://www.wzljl.cn    2012-03-03 14:31    作者:    来源:

推翻不合时宜的“梧州惯例”,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市民,以及出租车司机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每一个普通市民扭转习惯,潜移默化中慢慢改变。

市民:坚持打表 投诉到底

今年春节,网友“啊啊啊啊啊啊”按照零距离网节前推出的专题《的士计价器 不打不相识》里所教的打表攻略,苦口婆心地“教育”的士司机,并暗中录音保留证据,最后该网友虽然成功按表打的,但一路上司机态度恶劣。事后,网友将该事情发在“零距离问政”中向市交通局反映,市交通局网络发言人于3月1日回复,认为该驾驶员行为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形象和声誉,对其作出停运7日学习反思并公开向乘客赔礼道歉的处理[详细点击]

近期以来,“零距离问政”、媒体报道上常见市民网友投诉出租车不打表、拒载、涨价等违规行为,这说明梧州市民要求打表的意识已大有提高。有网友认为,“作为年轻一代的梧州人,要坚持打表,而且要坚持到底。”

市民亲身体验的很多例子都让人清楚地认识到,讲价并不会占到便宜,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坚持公平、透明的消费,才能减少纠纷,避免被宰。

若遇到不打表、拒载、趁节涨价、天气不好趁火打劫等不良经营行为,坚持不服并马上举报,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全民监督的风气。假以时日,的士司机被处罚得多了、生意减少了,必然会自动自觉打表。

部门:协调与整治同时进行

为了规范梧州出租车市场环境,政府以及职能部门一直在努力。2011年以来,我市陆续采取了安装GPS、调整运价、增加燃油附加费、整治非法三轮车、打击黑车、严罚不打表行为、公布24小时监督电话等一系列措施。

2012年2月: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申请调整出租车运价结构

2012年2月:的哥服务质量实行计分制 扣满20分必须学习培训重新领卡

2012年1月:出租车不打表罚款2500元

2012年1月:不打表可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0774-3860561

2011年6月:市内500台出租车计价器完成调整年检 梧州出租车全面实行新运价

2011年4月: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 600辆“的士”安装GPS

2011年2月:市政府重拳整治交通秩序 今起三轮车禁止驶入市区范围

日前,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向市物价局提出完善出租车运价结构的申请,拟增加出租车放空回程费、出租车停车等候费,及夜间加价费。[详细点击]

如果这一申请通过了,我市的出租车营运是否能够得到规范?出租车司机是否愿意主动打表?我们拭目以待。

结果预测:司机主动打表

“其实不是我们不愿意打表,确实是由于生意难做啊!”我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坦露心声,“如果能为出租车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经营环境,我是非常乐意打表的,毕竟现在这样天天与市民讨价还价、与运管部门‘猫抓老鼠’,还要担心被投诉、被处罚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这位出租车司机的想法,或多或少代表着部分行内司机的看法。无规矩不成方圆,相信大多数人都希望在一个有序的环境下生存、生活。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