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2013年投资房产还是悠着点 三四线城市上涨空间有限

http://www.wzljl.cn    2013-01-06 11:37    作者:    来源:新浪网

    2013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可能会继续小幅上涨,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有限,如果要在这样的市场里投资房产,还是悠着点。而对于刚性购房者来说,还是应及早入市。

    大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2013年房价怎样?是否具备投资房产的潜质?

    2012年CCTV年度经济人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一番话或许值得大家思考。他说:“我觉得房价远远没有回归到合理的水平,所以预测未来3年,继续向着合理的水平回归。中国城市化率在达到70%以前,房地产发展的步伐是不会停下来的。”

    虽然王健林没有对合理水平做具体的说明,但他随后参加央视节目时表示,决定房价有3个因素:土地价格没有降低,税收成本也没有降低,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也没有降低,房价当然很难降下来。到这里,应该是不言自明了。

    或许,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2~2013)》,给了大家一个较为明确的答案,而近期住房市场各项指标普遍回转的走势也值得警惕。对于多数城市,如果在房价温和上涨的趋势下,中央不采取有效措施,地方政府调控变相放松,2013年房价有再度大幅上涨的风险。

    看来,2013年一二线城市房屋成交量和成交价格走高是大概率事件。

    三四线城市上涨空间有限

    2012年曝出的“鄂尔多斯房地产崩盘”、“温州房价跳水”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这让占城市比例最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处在了风口浪尖。与之相反的是,关于城镇化可能推高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声音,在2012年年末愈发多了起来。

    对此,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人们高估了城镇化对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影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未来涨幅不会太明显。

    从数据上看,三四线城市这方面的结构性问题已十分突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过度开发,从很大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市场需求,受此影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未来上涨空间有限。

    2013年投资房产还是悠着点

    链家地产分析师常青表示:“目前市场上回报率较高的投资产品较多,再加上二手房成交中的交易费用,投资房产短期套利空间有限。而且一线城市均实行限购政策,社保和个税等投资门槛对一般投资者来说不易达到。如果综合考虑房地产市场投资的收益性和流动性,房地产市场的短期投资价值有限,市场难以出现2009年的暴涨行情。”

    对于自住性的刚需购房者来说,2013年是否是出手的机会?

    对此,常青说:“没有必要一味寻找价格低点。从长期来看,我国房地产才发展20多年,价格长期还有上升空间。另外,从房贷资产安全、家庭财富保值增值的角度看,仅仅为降低房价而出台政策的可能性较低,2011年四季度房价下滑的行情也将难以出现。所以对于刚需者来说,及早入市,分享资产增值获得的收益,远比等待房价低点得到的收益要高。” (新浪网)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