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新年楼市冷清开局 元旦期间市区商品房日均签约不足十套

http://www.wzljl.cn    2013-01-06 11:41    作者:记者 赖新云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赖新云)新年首个假期,市区部分楼盘以“低首付”、“一口价”等措施促销,但楼市并未因此取得“开门红”。业内人士指出,住建部有关“将继续严格实施限购措施”的表态以及低温天气致看房者数量减少,导致元旦楼市不活跃。

    元旦期间,神冠豪都、灏景尚都C区、皇朝福邸、海骏达花园二期以及苍梧时代花园城二期等楼盘都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促销措施,希望实现新年销售“开门红”,但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并不多。1月3日上午,记者在部分楼盘走访时发现,不少售楼部门可罗雀,有的甚至整个上午都没有接待一位看房者。大正·峰景园楼盘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元旦期间看房者人数一路下降,1月1日售楼部几近爆满,工作人员都忙不过来,2日看房者数量明显减少,到3日上午仅接待了5位前来咨询的市民。房产中介邓浩坚表示,连日来的低温天气使不少市民减少外出,因而看房者的数量更少。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网签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市区商品房日均签约不足10套。但从事房产销售的刘斌认为:“网签数据不一定能反映真实的成交情况,因为签署购房合同,需要较长时间。元旦假期比较短,销售人员一般不会要求购房者马上签约。”新兴二路某楼盘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有部分看房者交纳了定金,但没有当即签约。

    此外,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多数市民仍对购房持观望态度。在机关工作的林如说,住建部关于“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的表态,今后房价应该会有所松动,他因此暂缓了买房结婚的打算。

    “刚需一族”选择观望,加速开发的“一江两岸”城市新区也影响了投资需求。据了解,目前苍海新区、红岭新区,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不少人选择持币待购。此外,试行中的“公务员财产公开”、“房产税”等政策,也令相应购买阶层选择“缓一缓”。

    市住建委去年12月11日提供的一份材料显示,预计去年全市(含三县一市)住房建设投资累计完成约75亿元,施工面积约810万平方米,两项数据同比均持平;销售面积1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全市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3700元,同比增幅约5%,楼市保持持续平稳发展态势。尽管如此,但多数开发商认为,梧州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决定了梧州房市仍有升值空间。现在开发商面临的问题不只是把房卖出去,更要细分市场需求,推出更多适合不同购买力的户型,通过针对性更强的促销手段以及优化小区环境,从而提升楼盘的附加值。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