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2013年,租房还是买房?

http://www.wzljl.cn    2013-01-11 10:40    作者:    来源:

    一方面,看着房租噌噌涨,房价稳稳当当,再加房贷利率下调,今年1月“房奴变轻松”,不少租房客开始捉摸着买套房;另一方面,“房奴”们扛着房贷的日子不好过,想找准机会把房卖了,干脆租房。日前,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楼市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高和房租不瘟不火的形势逆转,从去年的整体情况来看,房价企稳,房租上扬的态势明显,买房和租房像是围城内外,看着“墙对面”的优点,不少人举棋不定:2013年,租房还是买房?业内人士算了一笔买房和租房的账,为读者做参考。

    买房:

    20年后可拥有一套房产

    假设以一套70平方米总价80万元的房产为例,以20年为贷款期限,买房的账怎么算?

    一位房屋销售人员列出了买房详单。为便于计算,假定购房者手中有35万元现金,而且每个月可以自由支配3500元的闲钱。购房者首付35万元,并办理商业贷款45万元,分20年还清。去年6月8日,央行决定将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随后的7月6日,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6.55%。而在一年当中,即使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大部分个人房贷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的基准利率。因此,以当前6.55%的贷款年利率计算,每个月的等额月供为3368元,20年本息共还80.8万元。

    将以上费用合计起来,买这套房子的成本包括现金35万元,每月月供3368元,20年后大概就是115.8万。实际上,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不止115.8万元,因为如果是二手房还需要加上中介费和一些税费,如果是新房,还有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等费用。但不论哪种购房,交易过程中产生的费用都不超过10万元。也就是说,购房者20年后将支出不到125万元买到了一套房。

    租房:

    20年后可拥有超百万元

    与20年后得到一套房相比,租房者20年后将有一笔可观收入。一位投资理财业内人士计算,如果以同样的资金来租用同一套房产的话,为便于计算,将租房人手中的35万元用作储蓄,同时,如果将每月3500元闲钱拆开,按租房价位折中租金2000元算,剩下的1500元仍然用作储蓄,粗略地计算,归结起来,租房者在20年后的资产为127万元。他还提出,如果20年间,善用风险较小的投资理财产品,会达到更高的收益。

    按照总价80万元计算,70平方米房产的单价为每平方米1.14万元;若按照总房款127万元计算,70平方米房产的单价为每平方米1.8万元,也就是说,如果这套房产每平方米的房价上涨6600元,买房者与租房者就打了个“平手”。

    哪种更划算要看自身状况

    以及20年后房子增值多少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在于:当投入同样的资金,20年后买房者拥有了一套住房,而租房者则手握超百万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要衡量哪种投资方式更划算,关键在于评估所买的房产在20年后的价值,如果增值,超过127万元,则买房更划算,如果房产不仅不增值,还随着房子的老旧而不断贬值,则租房显得更划算,至于20年后的房价,目前难以准确判断。另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以上计算都是基于目前的房贷和存款利率,而通常利率在20年间会有所变动,这项变数难以预期。

    (据大连日报)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不动产登记与降息叠加 梧州楼市受影响甚微
·199吨剧毒废水倾倒在山地 目前污染已控制
·梧州市体育综合馆主体工程封顶
·西江特大桥八十余根桩基完成水下施工
·梧州移动推出保密手机 解手机信息安全之忧
·粤桂青少年生态环保共建行动在梧举行
·我市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乱摆乱卖对策
图片新闻
今凌晨广昆高速岑溪段一货车自燃
红岭体育场预计6月底试运营
岑溪也有“无人菜市”
天气转暖 木棉花开
机场迁建开辟进场道路
水马遭挪动 车辆常穿越
祭祖花束上市
扁带上走“秀”,树木折伤腰
校外有课堂 课程很丰富
当夏郢田野遇到音乐诗人李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