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夜登队伍”多了天真面孔 重阳节适逢周日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登山

http://www.wzljl.cn    2013-10-13 14:25    作者:见习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莫瑜 卫荣力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一个普通梧州三口家庭随着登山的人流,一边漫步登山,一边用手机拍摄记录“重阳夜登高”的视频片段留作纪念。

    “重阳夜登高”是梧州市民的一个传统过节习俗。10月12日晚,许多市民来到白云山公园进行重阳节夜登高活动。由于今年的重阳节在星期日,当晚“夜登队伍”中的孩子成为“夜登队伍”的主力军。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莫瑜 卫荣力)10月12日晚9时许,许多市民便来到白云山公园门前准备登山。今年的“节前夜登队伍”可谓是老少集结,孩子成为“夜登队伍”的新鲜血液。据白云山管理处不完全统计,截至13日零时30分,登山人数达2万人。

    由于重阳节当天是星期日,12日当晚,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小孩夜登白云山,许多孩子还穿着白天上学的校服,在家长周围活蹦乱跳。吴阿姨当晚就和今年五年级的女儿韦晶晶一起到白云山登高。“虽然是黑夜登山,但是感觉很刺激。”晶晶说,自己是第一次晚上到白云山来。吴阿姨表示,今年重阳节在周日,就带着女儿来感受节日气氛。

    12日当晚,为了保证登高市民、景区以及道路的安全,市公安、消防、市政、城监、卫生、景区管理单位等部门严阵以待。相关部门在桂江二路转入桂林路路口处,设置了防护栏,只允许公交车以及指挥部工作用车、应急车辆进入。市公安消防支队也派出两辆消防车在白云山景区大门附近待命。在景区大门,易燃易爆收集篮也设置在了显眼位置。

    晚上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山群众络绎不绝,但登山秩序良好。上山道路沿途均安装了照明路灯,主干道每500米设置有一个巡逻小组。据了解,相关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景区大门口、停车场等主要地段的巡逻。虽然桂林路到龙母庙的临时停车区都停满小车、摩托车和助力车,但交通秩序井然。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登山人流高峰时段出现在12日晚上10时30分至11时30分,最高峰时登山人数约1.3万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重阳节适逢周日 “夜登队伍”多了天真面孔
·富民防洪堤缺少照明? 景观灯市政通知才会亮
·小区内跳广场舞影响住户休息? 业主看法不一
·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有望真正做到老有所养
·我市首次组织盲人外游 领略梧州美景与变化
·冷空气将至 15日起最低气温降至14℃~16℃
·新界步行街15日试业 卡通形象代表有奖征名
图片新闻
一路欢笑一路歌 百名老人游梧州
白云山安装百盏路灯
西堤公园十二生肖石雕群像
民主社区开展敬老志愿活动
搭建施工便桥
粉刷花坛美化道路
观景通廊加紧建设
“宝石娃娃”准备评选
福利院首办“百人盛宴”
安装夜景灯饰线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