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富民防洪堤缺了照明灯?
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称,堤上照明设备亮灯与否一直按有关部门通知执行

http://www.wzljl.cn    2013-10-13 14:48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记者 谢韵) 如今,饭后外出散步已经成为市民健康休闲的常态化运动。然而,对于晚饭后在富民防洪堤散步的市民而言,休闲之余也让他们感到提心吊胆,因为富民防洪堤上没有照明路灯。对此,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防洪堤上有照明设备,但由于这些照明设备属于景观灯,只有在接到市政部门通知的情况下才会亮灯。

    市民:堤上散步光线不足

    10月11日晚8时左右,记者来到富民派出所对开的富民防洪堤上,此时堤上的灯并没有亮起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桂江二桥河西桥头至榜山公园前的一段防洪堤几乎漆黑一片。住在富丽小区的黄先生说,“没有路灯实在很不方便,而且很容易发生盗抢事故。”

    据观察,从富民派出所附近的防洪堤往榜山公园方向走去,道路旁的路灯灯光能照射到防洪堤上。依靠路灯余光,这段防洪堤才显得没那么黑暗。市民梁阿姨说,一般她只走这一段路,越往桂江二桥方向的防洪堤越没有光照。

    工作人员:照明灯属景观灯

    为此,记者采访了我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据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解释,富民防洪堤上的照明设备是否打开,要根据市政部门的通知。

    据了解,在2010年9月25日,防洪排涝管理处接到《关于严格控制城市景观照明的通知》,通知要求,城市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大型建筑物的景观照明从2010年9月至当年的12月31日内,一律关停,重大节日、活动除外。但之后,防洪排涝管理处并没有接到新的关于景观照明相关通知,便一直根据该文件内容执行。记者还在防洪排涝管理处的例文登记本上看到,在重大节假日以及活动前夕,防洪排涝管理处收到关于景观灯亮灯的文件记录。

    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初建设规划时,富民防洪堤上的照明设备皆按照景观灯进行建设和管理。关于富民防洪堤堤上的照明设备亮灯与否,防洪排涝管理处表示一直严格按照市政部门的通知执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富民防洪堤缺少照明? 景观灯市政通知才会亮
·小区内跳广场舞影响住户休息? 业主看法不一
·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有望真正做到老有所养
·我市首次组织盲人外游 领略梧州美景与变化
·重阳节适逢周日 “夜登队伍”多了天真面孔
·冷空气将至 15日起最低气温降至14℃~16℃
·新界步行街15日试业 卡通形象代表有奖征名
图片新闻
一路欢笑一路歌 百名老人游梧州
白云山安装百盏路灯
西堤公园十二生肖石雕群像
民主社区开展敬老志愿活动
搭建施工便桥
粉刷花坛美化道路
观景通廊加紧建设
“宝石娃娃”准备评选
福利院首办“百人盛宴”
安装夜景灯饰线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